北韩试射飞弹,川普誓言将【强势回应】

   
2017-02-14

北韩试射飞弹,川普誓言将【强势回应】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北韩试射飞弹成功,今正恩开心的笑了,但是却也让联合国与其他国家严厉批评已经违反联合国规定,如北韩再发生飞弹试射,联合国将会採取严厉措施,此举动已经挑起朝鲜半岛紧张情势了,希望北韩克制,美国总统川普也公开警告,如果再挑衅国际紧张关係,一定会【强烈回应】北韩这种举动。


北韩试射飞弹有传言是向日本与美国示威的一个动作,前者是北韩试的射飞最后是落在日本领土内的海域,也刚好是安倍访美的时间,后者是美国与南韩关係更紧密增加联合防御的计画,其实不管真正的出发点如何,也只有今正恩自己知道。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美国之际,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日前报导指出,已朝日本海域成功试射一枚中程的弹道飞弹,还称该款飞弹是「具朝鲜特色的新式战略武器系统」,不仅让朝鲜半岛局势变紧张,也引发国际关注。
而朝鲜此次试射飞弹,是川普接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试射飞弹,因此外界也认为此举是在挑战川普。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纷纷要求下,针对朝鲜再度试射飞弹问题,紧急召开闭门会议。

 

根据《法新社》(AFP)报导,在朝鲜主要盟友中国的支持下,安理会同意一份由美国起草的声明,谴责朝鲜此次试射飞弹,已「严重违反」联合国的决议。倘若朝鲜继续挑衅,将会採取进一步的行动,祭出更严厉的措施。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莉(Nikki Haley)则说,是时候该透过行动,让朝鲜对此负起责任。因此唿吁安理会应动用所有资源,向朝鲜政府表明,试射飞弹的行动是「无法令人忍受的」。


而安理会召开会议前,川普13日则在与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一定会对此举做出「强而有力」的回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