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上瘾!今日又试射2颗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拟发表声明谴责

   
2016-06-23

金正恩射上瘾!今日又试射2颗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拟发表声明谴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截图自网路)

 

北韩今晨约5:58分从东岸元山市附近发射了第一枚中程导弹舞水端,两小时后,再度发射了一枚据说也是舞水端的导弹,美国国防部发现第二枚导弹飞行4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中。这个飞行距离已经超过北韩与日本本州西南海岸之间的距离一半以上,因此可视为北韩最有效的试射。对此,日本、南韩与美国官方都已发出强烈谴责。而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闭门会议,认为北韩此举违反了之前的安理会决议,拟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此事。

 

南韩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涉及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都违反了条约,这显然是对南韩的挑衅,北韩今年至少已测试了4次此种类型导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受访时表示,日本将继续与美国和南韩在联合国密切合作,让北韩终止这样的操作。

 

金正恩射上瘾!今日又试射2颗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拟发表声明谴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共同社提供)

 

美国国务院对北韩试射导弹发布正式谴责,并表示正在持续监测和评估同时也与美国的地区盟友和伙伴进行协调。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美国奉劝北韩立即停止其弹道导弹试验,并将捍卫作为盟友的南韩和日本来面对任何攻击或挑衅。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2日表示,发射导弹是「不知廉耻、不负责任的行为」。安理会3月通过的制裁决议中规定,原则上禁止向北韩出口飞机和火箭的燃料并对进出北韩的全部货物实施检查等。决议虽要求各成员国在90天以内提交制裁履行状况的报告,但仅有十几个国家在期限内提交报告,如何贯彻落实决议成为难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