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吁捐助贫困孩童压岁钱过好年

   
2016-01-21

 

家扶吁捐助贫困孩童压岁钱过好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扶基金会今天公布「照顾者观点儿少需求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弱势儿近9成不曾拥有过千元纸钞红包,甚至近3成不曾拿过红包,1成8贫困家庭没有任何年菜经费,其中家扶所扶助家庭,近7千名贫困儿可能无法和父母一起过个像样的年,相对于一般家庭7成儿少千元甚至三千元以上的压岁钱,家扶唿吁大人拨年终、小孩帮小孩,希望募款二千万,帮助弱势家庭过年,让过年红包更有意义。

 

调查报告也显示,在年菜部分,1成8弱势家庭没有余钱买年菜,只能期望单位捐赠,甚至7成家庭年菜经费低于3千元,远不如一般家庭近8成预算高于3千元。红包部分,近3成(2成83)弱势儿没有拿过红包,即使有,也以600元以下居多,佔3成2,601到1000原也佔2成6,换句话说,近9成不曾拿超过千元红包,相较一般家庭儿少,7成红包千元以上,甚至1成4超过3千6百元,显示贫富落差相当大。

 

 

家扶吁捐助贫困孩童压岁钱过好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农历年将届,家家户户准备迎接新的一年,欢欢喜喜一家团圆过年,但对弱势家庭来说却是充满担心和无奈。且在家扶所扶助家庭,约有近7千名(隔代及父母双亡)贫困儿童可能无法和自己的父母亲一起过年或者有一个像样的年节,甚至过年拿到红包的机会都是奢求。 



一个台湾两样孩子情!为让贫困家庭孩子可以吃得饱、穿得暖,甚至享有过年的幸福滋味,家扶将募集贫困家庭儿童过年幸福金,帮助他们也能像一般家庭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世界各地的研究都发现,从小学开始,孩童分享、助人与利他的行为就愈来愈多。

 

 

相关文章看更多:家扶志工郑惠琴「爱无私15年」看遍人生百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