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在叙利亚失踪 影片曝光疑遭盖达挟持

   
2016-03-18

 

日记者在叙利亚失踪     影片曝光疑遭盖达挟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路上17日出现一段影片,似乎是失踪的日本记者安田纯平向家人和祖国宣读声明,据报导他在叙利亚遭到盖达组织(al Qaeda)分支挟持。这段上传脸书(Facebook)的影片显示,这名蓄鬍男子说:「我是安田纯平。今天3月16日是我生日。」他似乎就是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本人。」「他们告诉我,『可以发些讯息』。我想抱抱妻子以及父亲、母亲、兄弟说说话,但已经不行了。」


这名男子坐在桌子前,身后是白色墙壁,他表示想念家人,但无法与他们在一起。男子穿着深色毛衣和围巾,在这段1分钟影片中说英语,大多显得冷静,但偶尔停顿下来调整情绪。

 

 

日记者在叙利亚失踪     影片曝光疑遭盖达挟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表示希望能拥抱妻子、父亲、母亲和兄弟后说:「我有讯息一定要告诉我的国家:当人坐在那里,在黑暗房间,无论在何处,承受着痛苦,却还是没有人。没有人回答,没有人回应。你是隐形的。」

 

安田去年6月为採访叙利亚内战,从土耳其南部和导游一起步行进入叙利亚,之后便失去踪影。这段影片是叙利亚反政府势力活动家上载到脸书的。NHK电话访问他时,他说,安田是被盖达派系的武装组织「努斯拉阵线」绑架,影片是居中协调的人16日给他的,到底在哪里拍的,在怎样的状况下拍的,他并不知情。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告诉记者,政府已知道有这段影片,正在蒐集并分析情资以拟定对策。岸田文雄说:「日本公民安全是政府重要职责,因此我们正充分利用各种讯息网络来因应。」路透社说目前无法证实影片真实性,也无法联络上安田家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