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台湾大学毕业起薪26K 四龙最低

   
2014-02-20

惨!台湾大学毕业起薪26K 四龙最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人力银行业者指出,台湾的年轻人除了要面对低起薪、薪资不成长的困境,恶劣的就业环境还会衍生更多问题。

 

根据劳动部、韩国经营者协会、新加坡人力资源公司与香港的统计,亚洲四小龙台、韩、新、港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的起薪,分别约是二万六、七万四、六万七与三万五;即使考虑四地的物价因素,台湾也是四小龙最低。

 

与亚洲其他三小龙相比,台湾并不乏高薪职务,特别是需要中高阶人才的科技产业,但因为这些职务需要的是专业人才,而台湾却存在大学学歷过度氾滥、产学落差大,导致社会新鲜人同质化高,薪资自然起不来。

 

另一方面,台湾一直喊着要调整产业,但调整过程必须面对方向尚未明确的混沌期,导致企业经营不易、获利被压缩,公司替员工加薪变成了天方夜谭。

 

台湾科技业除了有转型问题,还要面对韩国、大陆双边竞争,特别是台湾科技业以前採取「台湾接单、大陆生产」模式,如今大陆的科技业反成为台湾的竞争对手之一。

 

除了看得到的薪资低落问题,年轻人在台湾职场看不到未来,纷纷转向海外发展。他说,近年到澳洲度假打工,或是到新加坡、澳门工作的年轻人愈来愈多。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