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心湄坐拥十五亿 从捞馊水做起!

   
2014-06-27

蓝心湄坐拥十五亿 从捞馊水做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电视节目「女人我最大」主持人蓝心湄,十六岁出道,打拼至今已二十七年,累积财富超过十五亿,期间她经歷许多挫折和风雨,但凭着一股「撑下去」的信念熬了过来。

 

少女时代就出道当歌星,肩上背着家里三千万债务,她深知努力还债是第一要务。于是她天天唱,什么场子都去,用尽青春年华整整十年,只是认命辛苦的工作,甚至约会、逛街的机会都没有。直到二十六岁那年,爸爸给了她一本存摺,里面有六万元存款,告诉她那是属于她自己的钱。她形容当时心情,有如飞到云端一样轻松,快乐无比。

 

可是不久后爸妈退休了,为了让两老有事情做,爱吃辣的一家人决定开川菜馆,当时手上存款有三百万,她拿出两百万来投资,坦承一开始并没有赚钱念头。蓝心湄因为出道早,深谙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道理,更身体力行事必躬亲,开餐厅她是外来,但装潢、菜单等不假他人之手,开店之初她甚至天天都在店里笑脸迎人。

 

不过,台北餐厅何其多,一开始店里生意很差,客人稀稀落落,连她站在门口迎宾都起不了太大作用,足足有半年时间都是惨澹经营。但真正噩运才要降临。有一天,餐厅排水管不通,人手不足,她正亲自捞着馊水的同时,接到法院通知,由于房东欠债不还,这家店要被法拍,对她而言真是晴天霹雳,花了这么多心血的店一夕化为乌有,她真的不甘心。

 

但一千六百万的店面,她一时没有那么多现金,眼看房子就要被拍掉,只好找郭建宏老闆商借,郭老闆二话不说借了她八百万,且要她不必急着还,令她感动莫名。但买下这间店面后,她从此经营更加小心,竞竞业业,如履薄冰,因为肩上再度背债,恩情如山,她得好自为之。

 

蓝心湄坐拥十五亿 从捞馊水做起! | 文章内置图片

所幸KIKI老妈菜色有噱头,苍蝇头等招牌菜都让饕客爱不忍释,一传十,十传百,加上蓝心湄善于宣传,走平价路线,餐厅生意从此一飞沖天,但开第二家店时还是向陶子借了五十万,不过,掌握住契机,从此分店一家接一家,装潢风格优雅,走时尚路线,吸引各年龄层客源。日本偶像团体近畿小子来台时,还因客满进不了店。

 

目前全台五家分店,每月营业额有两千万以上,她则每天钉紧业务,了解各家店状况,半点都不能马虎,她说投资做生意要亲力亲为,不管生意如何,就是要自己全权掌控,不能假他人之手,自始至终贯彻这个观念,再忙再累,十多年来没有改变。

 

而喜欢运动风的蓝心湄,更在七年前以精准眼光,相中大陆广大运动品商机,拿下爱迪达大陆代理权,在各方势力争取下,可说取之不易,权力金更是一笔天文数字,但从此她更是成为空中飞人,一周要飞香港三趟,忙到天昏地暗,但还是咬着牙还是撑下去。

 

如今拥有庞大餐饮,加上运动品代理生意,出入以亿计算,想起当初捞馊水的日子,蓝心湄仍有无限感嘆,对投资创业她的心法是:再难都不要放弃,只要有心,一定会找到方法解决。亲力亲为,事必躬亲,永不放弃,做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吃苦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这是蓝心湄从小歌手变大老闆的诀窍。【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