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8度利率不变

   
2013-06-27
中央银行第2季理监事联席会议结果出炉!维持利率不变。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特定区域是否增加,央行指出大多数银行已订定房贷自律规范,提高贷款利率、降低贷款成数及取消宽限期,所以央行将保持关注银行房贷风险控管情形。

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特定区域是否增加,央行指出,央行持续执行不动产授信针对性审慎措施,特定地区房贷成数平均为五成七,房贷利率平均升至2.1%以上,大多数银行已订定房贷自律规范,提高贷款利率、降低贷款成数及取消宽限期,所以央行将保持关注银行房贷风险控管情形。

其实央行会有这样的决议一点也不意外,除了目前景气状况不佳,其实观察今年3月底央行第一季理监事会就曾要求,银行业自行订定内部自律规范,套句行库主管接受媒体採访时的说法,这波炒风只吹到局部地点,亦即仅是特定的「点」,而非全面性炒作。因此若没有一定把握,为避免波及无辜购屋者,央行仍停留在「道德劝说」的阶段较为适宜。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