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沙拉油及饲料一周综述(20130617~20130621)

   
2013-06-24
◎沙拉油

供不应求,国内沙拉油(黄豆油)酝酿调涨,业者表示,由于目前为传统淡季,国内沙拉油市场交易不热络,业者多数积极外销,以消耗库存,加上省产副产品黄豆粉市况差,压缩到沙拉油整体产量供应,业者预期短期内不排除调涨国内沙拉油行情。

  据了解,目前国内指标大厂出厂价每桶18公升装沙拉油700元较前一周比维持平盘,一般品牌每桶价格维持在680元,而国际行情目前为730元,较上周比上涨10元,白绞油为2250元,较前一周上扬50元;CIP商品行情网资料显示,省产沙拉油中盘价每桶710~720元,本周维持平盘。(倪淑茹整理)

◎单一饲料-清米糠、玉米酒糟、牛油、菜籽粕

本周单一配方饲料涨跌互见,其中清米糠、玉米酒糟扬,牛油、菜籽粕小跌,其余持平;业者表示,6月进入水产传统旺季,但今年感受不到旺季到来,单一饲料价格因此欲振乏力,不过清米糠受到端午节过后省产稻谷副产品米糠供货量锐少,价格因此反弹,终于摆脱近两个月疲弱走势,据cip商品行情网资料显示,截至本周清米糠每公斤报9.2元,较前一周8.5元上扬0.7元或8.23%;牛油行情一级报31.5元,较前一周下跌1元,因受替代鱼油竞价打压;鱼粉行情本周仍维持平盘,截至本周秘鲁红鱼粉报66元,东南亚红鱼粉报36~50元;麸皮行情报7.0元,因供货紧,短期价格有撑。(倪淑茹整理)

◎红玉米

到货量少、国际期货走扬,带动本周国内玉米饲料价格稳步上扬;业者指出,由于进口玉米长年皆处于亏损状况,加上目前为传统淡季,致进口商不得不缩减进口量,另一方面,国际芝加哥玉米近月期货每英斗自6月13日643.5美分,涨至本周最高价682.25美分,反弹6.02%,亦进一步推动本周国内红玉米连翻上扬,累计本周国内红玉米行情每公斤上扬0.25元,涨幅达2.5%,据cip商品行情网资料显示,截至本周五国内红玉米行情高雄港每公斤为10.30元,台中港每公斤为10.35元。

国际方面,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市场行情整体呈上涨走势,主要因旧作7月玉米库存紧张且农户卖盘缓慢,现货随其走强,骤雨过后,美国天气有利作物生长,新作12月玉米小幅下跌。

   週三阿根廷农业部随下调了2012/13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资料,却将玉米产量资料上调,虽然年初部分地区天气干旱,伤害农作物生长,但是农业部的最终资料证实了丰产预期。受大雨耽搁,印度东部农业产区约50万吨玉米出口装运工作耽搁,导致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饲粮供应吃紧,对此巴西及阿根廷玉米将填补其缺口,但因南非货轮已排长队,将玉米运送到亚洲,也并非易事,南非部分玉米产区降水不足,影响玉米生长,有分析师表示,本年度南非玉米产量可能在1130万吨,相比之下;美国因玉米播种耽搁,导致单产潜力下降,玉米产量资料下调了1.35亿蒲式耳,为140亿蒲式耳。(倪淑茹整理)

◎黄豆粉

提货量少,打压省产黄豆粉行情,业者表示,由于市场充斥着进口豆粉,压缩到省产豆粉出货量,价格亦因此受到打压,本周价格每公斤从上周17.7~17.8元,一路下滑至17.35~17.4元,跌幅近2.5%。据cip商品行情网资料显示,截至本周五国内黄豆粉行情高雄港及台中港每公斤皆为17.35~17.40元,皆较前一日微幅下滑。

国际市场方面,本周美豆走势低迷,首先是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炒作,良好的天气预期使得美豆产量预期也被抬高,美豆期价承压,本週二公佈的美豆播种进度资料也显示目前播种进度慢于往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美豆价格;而本周三,由于旧作大豆供应稀少及现货价格坚挺,美豆开始回涨,美豆上涨12.5美分,收盘1523美分;周四目前南美新豆到港缓慢,进而也波及了豆粕的出口局面,阿根廷方面港口堵塞也愈发严重,而美国新豆种植率偏低也影响了未来美国新豆上市的进度,各种不利因素使得美豆不被看好,走势整体较上周微幅下滑。(倪淑茹整理)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