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加湿擦拭 可能致皮肤发炎

   
2015-07-20

干加湿擦拭 可能致皮肤发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干加湿更好擦」?带小朋友出外游玩,如果需要换尿布或流汗时,不少家长会拿婴儿用的湿纸巾帮孩子擦拭,不仅方便又好用。但其实过去屡传婴儿用湿纸巾擦屁股导致尿布疹、痔疮患者用湿式卫生纸导致肛门口发炎,中国附医国际医美中心主任邱品齐认为,湿的产品可能有防腐剂伤身。

 

邱品齐表示,湿纸巾这种产品具有大量的水分,容易孳生细菌,若要保存势必要使用防腐剂、抑菌剂。但据他了解,市售的国产婴儿用湿纸巾大约有8成没有标示防腐抑菌成分,而政府也没有查验相关资讯供民众在消费时参考。

 

 

 

 

 

干加湿擦拭 可能致皮肤发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说,很多民众以为使用这类产品能将脏污擦拭得更干净,结果的确发挥效用抹去脏污,同时也残留了甲醛、三氯沙。又有一可能是,在使用时过度摩擦皮肤,更容易导致尿布疹、湿疹、过敏皮肤炎。而且民众用完随手扔进马桶,不织布材质容易阻塞下水道,澳洲就发生过类似情形。

 

对于湿纸的防腐剂问题,为确保消费者的使用安全,食药署表示,湿式清洁擦拭产品是一般日用品,但是针对医疗用,以及婴儿专用含润肤成份的湿纸巾,将与经济部研商、年底前将湿纸巾全部纳为化妆品管理,而且必须全成分标示,另外、明年也将专案查验,若标示不实,将处10万元以下罚锾,若使用非法成份,最重将处一年下有期徒刑。





相关新闻看更多:宝宝有红屁屁 湿巾擦拭发炎加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