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入门基本功--资金到位全方位

   
2013-05-31

有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对怀抱着创业理想的人来说,瞭解有哪些资金筹措管道,如何掌握向银行申贷的时机,募集足够的前期资金顺利踏出创业第一 步,绝对是创业者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

创业资金是否按时到位,攸关创业者能否顺利开拓事业。创业者在评估资金需求时,应先列出清单,评估自己这番创业需准备多少先期资金,再看自己能拿出多少自 有资金;不足的部分,再思考可用什么方式拿到最优惠的贷款,降低资金成本。确实做一次创业资金总体检,将有助于思索创业初期的营业规模与走向。

思索一  非正式资金,更应重诚信然诺

思索二  善用政府资源,低利筹措资金

思索三  金融机构借款考虑利率成本

由于目前国内民众投保率已超过一○○%,平均每人手上都有一张以上保单,若创业者本身有购买具有「价值准备金」的储蓄型终身寿险,且已缴费数年,则强烈建 议考虑保单借款。银行小额信贷利息通常高达十八%至二十%,但保单借款的利率多在四%至七%,一般也约可借出保单价值的七至九成,是创业者经常忽略但却相 当实惠的借款管道。此外,若创业者选择以加盟方式创业,也不要忘记可试着询问加盟总部,是否有与之配合的银行提供贷款协助。银行有加盟总部做背书,有时创 业者只要能提供房屋等适当担保品,通常也可获得低于一般行情的优惠贷款。

许多创业者与金融机构借贷时,或多或少有曾遇过「银行财大气粗看不起人」的恼人状况。其实要避免这种情形,可掌握一些借贷诀窍,通常能有事半功倍之效。一 般来说,创业者最好选择门当户对、资金充裕、离公司近的银行来往,而且掌握对的时机去申贷借款。所谓门当户对,就是找属性类似的银行来交往,如大公司找大 银行、中小企业找中小企银,进出口贸易商找指定外匯银行等,如此银行提供的服务较符合企业所需,创业者也较容易获得贷款。此外,建议女性在平日就要累积个 人信用,如此才能在创业时向银行贷款到充裕的资金。

在银行端方面,当资金充裕,也就是俗称滥头寸充斥时,是创业者的申贷良机;其次是银行主管走马上任,尤其新主管是位充满幹劲的年轻人时,通常为争取业务较 易接受企业申贷。此外,当银行另设分行、办事处、开办新种业务、促销活动期间,或会计结年度开始时,银行为争取业绩,对于企业申贷案兴趣较高。

建立个人信用

资料来源:青辅会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