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现金回馈最实在 男爱「卡油」女要「名份」

   
2016-11-12

「信用卡」流通卡数再创歷史新高,今(2016)年9月统计数据显示,流通卡数已有3,994万张,相较去年同期成长了4.2%(註一)。不仅如此,在今年5月、6月、8月的单月刷卡金额皆超过2,000亿新台币,刷破往年纪录。信用卡成为国人爱用支付工具之一,究竟哪些因素会影响消费者申办信用卡?Money101.com.tw 金融产品比较网[信用卡申办偏好大调查]分析指出,位居前三名申办信用卡诱因分别为:「现金回馈」、「首刷礼」以及「发卡银行」。而男生在乎「加油折扣」;女生关注办哪家「银行」。

 

Money101.com.tw 台湾董事总经理周纯如表示:「现金回馈压倒性地成为办卡偏好第一名,主要是因为这对消费者来说,现金入袋比较实际,回馈利用的循环週期短,本月刷卡,下个月就能在帐上得到现金反馈,同时,也是比较直观的回馈,简单好懂;哩程累积虽然并非绝大多数民众申办信用卡的因素,这与消费者的旅游习惯以及是否熟谙集哩换机票的奖励系统有关,以大台北地区来看,也有48%的民众表示哩程回馈是重要的。」

 

这份[信用卡申办偏好大调查],特别针对信用卡的「基本特色」以及「回馈机制」,让消费者表示心中办卡喜好。其中,信用卡「基本特色」,包含发卡银行、国际卡组织、电子票证、卡面设计以及是否支援感应支付;而「回馈机制」包含现金回馈、加油折扣、首刷礼、电影优惠、哩程累积以及是否与品牌联名。

 

信用卡现金回馈最实在 男爱「卡油」女要「名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办卡首三偏好分别为「现金回馈」,有87%的受访者表示重要;「首刷礼」则有71%表示重要;「发卡银行」有63%民众表示重要。前三名有两项都为信用卡的回馈机制,可见消费者使用信用卡,不仅只把信用卡当作支付工具,更重要的是刷卡后能获得的利多。Money101.com.tw表示消费者喜欢赚到的感觉,每笔刷卡(付费)如何获得回馈,规则越简单越能受到青睐。

 

使用信用卡的喜好,男女有别。前三大影响女性申办信用卡的项目,除了男女都在乎的「现金回馈」、「首刷礼」,女性更在乎「发卡银行」。女人相较男人感性,企业透过广告、行销,乃至于贴身的金融服务,形塑出的品牌氛围都是影响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

 

而男性则比女性关注「加油折扣」,这与男性的消费习惯有直接关係,根据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统计,男性在今(2016)年6月,刷卡在交通类次数就达769万笔,相较女性只刷了360多万笔,频率比女性高了2倍以上,有无刷卡折抵自然重要性提高。

 

另外,随着年龄越长越趋重要的办卡因素有:品牌联名卡、国际卡组织以及加油折扣;反之,中高年龄层消费者相较不在乎的有卡面设计、哩程累积以及电影优惠。

 

信用卡现金回馈最实在 男爱「卡油」女要「名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Money 101提供

 

台湾消费者面对国内36家发卡银行、4家国际卡组织以及4种不同的电子票证,计算出来就有576种排列组合,再加上各式各样的信用卡优惠,办一张卡的选择百百种,如何快速搜寻符合需求的卡片,Money101.com.tw 建议消费者可以先从平时的记帐习惯中了解自我的消费习惯,再依照消费习惯挑选适合自己的卡片,而透过搜寻平台,就能一览多张信用卡的特色,仔细比较还能为荷包省下更多的钱。

 

补充说明:此调查执行方式为Money101.com.tw透过网路邀请网友参与即时投票,以进行市场调查及意见蒐集。调查时间为2016年9月,回收有效样本为730份。

 

 

资讯来源:Money101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