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创业 施振荣:创业不要怕久赌必赢

   
2013-10-07

 | 文章内置图片

国科会「创新创业激励计画」第2梯次40组入围团队,昨举行开业式,国科会主委朱敬一强调,创新创业,失败是正常、成功是例外,鼓励参赛团队不要怕失败。

智融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则期许大家抱着不怕输的拼劲创业,「久赌必赢!」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是国科会鼓励国内各大学师生利用创新研发成果,走出校园创业的竞赛活动。第1梯次242队报名参赛,进入最后16强决赛阶段,预定11月初公布4到6组200万元创业基金得主。第2梯次从211组报名队伍评选产生40组团队,国科会昨安排接受国内外创投专家培训指导,明年3月遴选4到6组优胜队伍,各颁发200万元创业基金。

朱敬一表示,曾有学者调查,台湾年轻人因害怕失败,创业比例较国外明显偏低。「这种心理障碍可能跟国内联考制度仍是一试或二试定终身有关。学生怕考砸,就一直补习,反覆练习相同的东西。」但创业要跨向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有一定的失败机率。

朱敬一强调,创新创业,失败是正常,成功是例外,想要创业、就要有这种心理准备,重点在失败还能站起来。

施振荣则说,当初他创办宏碁电脑就是抱持着宁为鸡首、不为牛后,不怕输的拼劲。大家应要有死不了的精神。他说,自己小时候很喜欢赌,但有次看到同学因为赌,被教官抓去记过,尤其发现赌博「十赌九输」,他就不敢再赌。创业是无中生有,也是人生的豪赌,但即使输了、失败了,也可以累积经验,「久赌必赢」。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