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5徵兆 别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2015-02-25

跳槽5徵兆 别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般来说,农历年后是向老闆提出辞职的「最佳时间点」,但应该在什么时间点跟老闆说?调查显示,有53.2%选择「新工作有着落之后」;35.5%选择「开始找新工作之后,到新工作有着落之前」;11.3%选择「开始找新工作之前」。

 

其实,对于准备离职这件事,大多数上班族除了偏向低调外,事前似乎不太容易被发现,据观察,曾经在年后离职的上班族当中,通常易会出现以下5大前兆,依序为:「常常上求职网站」(33.5%)、「请假频率突然变高」(31.7%)、「常常离开座位接手机」(31.5%),以及「不加班,准时下班」(31%)、「低调打包整理东西」(28.8%)。

 

对于准备离职的人,有的企业会採取「软硬兼施」的态度,一方面留人,另一方面给予压力,调查也发现,在提出离职后,有超过半数、高达51.2%的上班族表示,「曾经遇过」来自公司的刁难,主要情况有:「以找不到人为藉口,延后离职日」(65.4%)、「以交接未完为藉口,延后离职日」(35.5%)、「老闆或主管开始对自己冷言冷语」(31.6%),以及「找藉口预扣或延后发薪」(21.6%)、「找藉口不发离职证明书」(17.7%)、「要求放弃奖金或分红」(17.7%)。

 

不论有没有被为难,65.4%的上班族表示,在提出离职后,仍然会「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但有34.6%透露,「不再卖命打拼,能交差就好」。

 

提醒年后转职族,为避免辞职后衍生纠纷,或是在同业间留下「坏名声」,在正式离开公司之前,建议上班族还是要「不卑不亢」,继续坚持正面的工作态度到最后,确实完成任务交接和离职手续,也确保工作权益不受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