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新住民 弃高薪伴夫拾荒

   
2014-08-05

罹癌新住民 弃高薪伴夫拾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许多新住民来台结婚,是为了较为优渥的生活环境,也不乏假结婚的事件,但是,在台中就有一位新住民,将她的生命扎根在台湾,甚至比台湾人更珍惜这块土地的温暖。

 

抗癌十年的大陆新住民黄艷群,化身老伴三轮车后的「守护天使」,主动放弃外地高薪工作,日日陪伴先生拾荒,只为照顾84岁丈夫与14岁女儿,一家三口的故事感动不少邻居、朋友。

 

今年刚满50岁的黄艷群,17年前嫁来台中大雅区,与荣民窦锡章育有一女,黄艷群红着眼眶说,十年前发现罹患子宫颈癌,她说,若不是有丈夫和小孩,自己绝对活不下去,手术加上化疗的过程,消耗掉她大半体力和家中存款,为了这个家,她硬是咬牙撑了过来。

 

黄艷群康復后,更珍惜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她放弃可以到外地求职,赚高薪过好生活的机会,留下来照顾老迈的丈夫和年幼的女儿,并和丈夫天天一起拾荒。

 

黄艷群说,丈夫罹患气喘多年,得靠骑三轮车省力,她跟在车后,边推三轮车边注意来往车辆,双手还得捡拾路旁的资源回收物。以前捡整天还可换得50元,现在有时一整天下来只有20元,但她完全不以为苦。

 

邻居看在眼里既心疼又感动,除了主动收集回收物放在门口,方便黄艷群捡拾之外,也不忘在旁多放一包白米、麵条或罐头,为的就是让这家人能吃得温饱;黄艷群点滴在心,她说,如果她去外地工作,也许能赚更多钱,但这样一来,她永远不会发现亲情的可贵,和台湾邻居对她的好。

 

对于这样的人生,黄艷群并不后悔,就读国中的女儿也相当贴心,自幼学会煮饭、分摊家事,甚至买父亲最爱的红豆麵包讨父亲开心;谈起有如「守护天使」的太太,窦锡章脸上堆满笑容,他竖起大拇指说,太太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好女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