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传薪之火 社区营造注多元文化

   
2015-11-14

嘉义传薪之火 社区营造注多元文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己的市政自己管、自己的社区自己营造!台湾推动社区营造21年,嘉义市也不例外。由嘉义市政府主办,文化局、民正处、社会处共同承办的社区营造成果展以及新住民文化活动,呈现多元的风貌,也因来自四面八方的成员加入,注入更多创意。市府表示,未来市府将持续推展新住民文化深耕工作。

 

社区营造成果展以及新住民文化活动15日即将文化中心文化广场热闹展开。本次活动结合9个社区营造点、8个新住民文化宣导单位、6个大旗舰社区单位。涂醒哲在今日记者会致词时表示,社区营造的蓬勃发展,正如318学运,象徵台湾民主政治已开始走向直接民意的时代。

 

嘉义传薪之火 社区营造注多元文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了解,嘉义市目前新住民人数达4756人,不少新住民朋友也为社区注入了多元的风貌,让社区营造工作多了更多创意。未来市府将持续推展新住民文化深耕工作。因此,记者会上特地邀请到嘉义市传统文化与技艺协会带来「新住民歌舞剧表演」,整套表演从面具彩绘、表演服饰、化妆、编剧导演到歌曲录音演出制作,都由新住民姊妹一手打造,独特的演出风貌,令人惊艳。

 

文化局则表示,今年共有许多单位协助投入社区及新住民艺文深耕工作,包括下埤、北湖、育英、后驿、顶庄、砖磘、凤梨会社、白沙王文化协会、母语文化教育学会、新住民家庭服务中心、新住民女性关怀协会、传统文化与技艺协会等单位,并以剧场、传统戏曲、资源调查、故事绘本创作、深度之旅,展现在地生活特色。




相关新闻看更多:到花东一周 融入特色社区生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