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学年实施12年国教课纲列入新住民语 师资开缺2664名

   
2016-02-18

 

107学年实施12年国教课纲列入新住民语 师资开缺2664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应12年国教课纲新增中小学生可修习东南亚语,教育部进行新住民语文师资供给与需求调查,推估107学年国小各语种开班数为3338班,需要2664名东南亚语的老师。教育部将透过让现职教师进修及号召嫁到台湾或到台湾工作的东南亚族群投入这方面教学。

 

预计于民国107年实施的12年国教课纲,将新住民语列入「语文」领域,教育部评估师资仍缺乏,除了加紧培训,也会推动跨校共聘。12年国教课纲,将新住民语列入语文领域,其中在国小阶段,学生必须从本土语文和新住民语文中任选一种,每週必修一节课。

 


107学年实施12年国教课纲列入新住民语 师资开缺2664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教育部1月底在苗栗县举办的全国教育局处长会议上,便公布107年国小一年级新住民语师资供需统计。其中以越南、印尼语需求最高,但师资供给没有问题;泰、缅甸语供给比需求低一些;而柬埔寨、菲律宾、马来西亚语,则是供给远远跟不上需求。新住民人数较多的越南语、印度语,已由台北教育大学开发教材,其他语种则视需求再研发。高雄大学也正研发新住民东南亚语文认证作业要点。


教育部国教署组长王凤莺表示,东南亚语的教师有两个来源,一、是安排现职教师到暨南大学进修东南亚语取得第二专长;二、整合内政部移民署之前「火炬计画」培育出来的东南亚语教师、嫁到台湾或是到台湾工作的东南亚族群,让他们到国立大台教育大学进修后,到小学开课。

 

王凤莺指出,过去本土语言教师到学校上课,每小时只能领2、300元的钟点费,有些人还要倒贴,完全是抱着热情去做这件事。107年起,非正式老师教新住民语,在国小钟点费320元、国中360元,教育单位还会支付他们交通费;教育部17日提出多项师资政策,包括以教学支援人力补充正式教师的不足,并加强教学支援人力专业增能,预计每年培训800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