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春:忘了自己 才能够了解自己的价值

   
2016-08-04

当提到创业的过程,知名麵包师傅吴宝春这样说:「20多年前我第一次北上游玩,朋友陪我到当时的西门町中华商场,想买双鞋给妈妈看,但是麵包师傅的标准鞋就是蓝白拖,到哪里我都穿着蓝白拖鞋,而到鞋店的时候,看到一双Nike鞋很白很好看,跟老闆说我要那双鞋,但因为脚不是很干净,要试穿时老闆还给我两个塑胶袋,要我套上去才给我试穿;当下,我低下头心想,是阿,一双这么脏的脚跟一双洁白的鞋。」

 

吴宝春:忘了自己 才能够了解自己的价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二十多年前,吴宝春买了第一双球鞋,当时不知道Nike的勾勾叫做Logo,也不知道他是Nike,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他还是买了。在1996年9月,吴宝春在日本B&C杂志看到日本麵包师傅赢得世界麵包大赛冠军的照片,他想像,我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也可以在这本杂志上营,并写着我拿下冠军。

 

 

同事们得知之后都劝他,不要乱想,实实在在地做,多赚点钱,照顾家庭,比赛不能当饭吃;但之后,就在2008年7月,他的照片被刊登在杂志上了,12年过后,吴宝春赢得了比赛,存款超过百万;但这样他并不满足,依然持续上课并让自己更好,这样的举动,也让他身边许多的同事、朋友、家人不明白他到底要的是什么。

 

 

身为麵包师傅的他,从无到有的吴宝春,他在乎的,不是麵包,而是关心吃麵包的人,关心客户的需求,并加以改良,当时Nike的影响,在他的心中已有强大的影响,即使在过程当中差点破产以及法律纠纷等困难,他都没有忘记当年立下的愿望。在乎消费者的喜好是不会被看到的,对于食品业来说,卫生就是一大关键,但这样的坚持消费者看不到,只有拿出诚意,客户们有天才会了解。甚至有些工作者也觉得这样很麻烦,但吴宝春在乎的是吃麵包的人,而不是麵包本身。

 

吴宝春:忘了自己 才能够了解自己的价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所以吴宝春也在此鼓励年轻朋友,不管世界怎么改变,生命的价值是自己给的,但就是因为自己给的,所以更要认真守护。《跑出全世界的人》这本书的作者奈特提到:忘了自己,才能看清自己。 这句让吴宝春感同身受的启示,是要在经歷过多少之后才能够体会的,吴宝春也勉励各位年轻人学习是孤独但又甜美的过程,忘了自己,才能够渐渐了解自己的使命是什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