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是对的?全能的主管,对公司真的是件好事吗?

   
2016-08-07

大哥是对的?全能的主管,对公司真的是件好事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主管往往是决定一个团队是否成功的关键所在,但主管真的是能力越强越好吗?纵然你是「人中吕布」,能力都高众人一等,但最终只是落入「大哥你行、小弟钦佩」的地步,无助于企业或部门的发展。

 

以下有几种办公室常见的情境,都显示领导者「英明神武」不一定是好事:

 

1. 没人想发表意见的会议室

 

每月的检讨会上,主席总是在讲台上讲得口沫横飞,不断批判责难、指示命令;底下员工只能点头如捣蒜,高喊:「大哥是对的。」因为台上的主席,位高权重,且经歷丰富,往往所说的话都是铁律,让部属无力也无意愿去反抗。

 

2. 遇到问题,唯老闆是问!

 

「老闆,这个我没有做过耶!该怎么办?」「请问老闆,根据您的经验,这个问题…?」上司主管能力强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什么问题都帮员工解决、解答,员工自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要遇到不会的、没遇过的状况就往上呈,只要说一句「老闆真厉害!」就完事了,那这个公司不久后便会出现问题。

 

3.一言堂式的领导者

 

对于全知全能的主管而言,指挥命令快又有效、权威控制精准又有执行力。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长期下来只会抹杀剥夺了团队成员的思考能力、责任与担当,而被剥夺者浑然不觉,形成「一切请主管指示」的人治企业-「一个强人」治理的企业。但除非领导者能「永生」,并永远连结世界的变化与创新、永远全知,否则总有一天会造成组织的问题。

 

 

大哥是对的?全能的主管,对公司真的是件好事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