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爬山求买单 50万元贊助吗?

   
2015-06-22

台大生爬山求买单 50万元贊助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大学领导学程学生推出贊助企划,盼募50万元贊助,投资25名学生爬南湖大山,让学生透过登山学习如何领导团队,并以纪录片来宣传这样的团队教育,若贊助者为企业,网路粉丝专页将帮忙宣传,增加商品曝光率。计画引起网友一片负评,有人认为是骗钱去远足,有人认为不如拿钱助弱势。

 

 

25位修习由物理学系教授、领导学程副主任朱士维开设「团队学习与户外领导」课程的学生,宣称课程期末考是要从7月5日起「背着30公斤重的装备、带着清晰思考的脑袋,踏上10天9夜的南湖大山纵走之行」,建置「Climb for Taiwan」网页,希望社会大众贊助50万元。表示他们之中的每个人「皆怀抱着积极的想法和主动性」,也认为他们之中的许多人在未来将扮演台湾社会中「影响力重大的角色」,希望大众「投资」他们,「如同培养一颗具有潜力的种子,做为对台湾社会和教育的关怀与回馈。」

 

 

朱士维在网站上解释,募款是希望社会大众理解「我们需要投资在年轻人身上」,募款的过程除了是团队一起完成一个困难的挑战外,更多了磨练气度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根据这群学生的企划书,每个人装备需要1万元、吃3000元、住1440元、行4000元、保险300元,25人加上杂支,共50万元。

 

 

但这个计划被网友PO出后,引发不少网友譁然,直批这个计划「超瞎」,质疑为什么爬山要动用社会资源,「有什么公益性质吗?」,甚至还酸说「请大家捐钱给你登山?怎么不捐钱给我环台?」、「2万块不会去打工喔」、「小学生都懂得义卖来筹毕业旅行的费用。你们..?」网友认为,感觉像是骗钱要去爬山远足,而且一个人要花2万元简直是坑人,看到这种计画,登山社都要「哭哭」了,不如把钱拿去帮助弱势。不少网友都觉得是诈骗,感觉很可耻,无法理解为何台大学生自己去爬山,却要跟社会大众要钱。

 

 

网友表示,「既然认为自己将来会在各领域扮演重要角色,那就麻烦从各领域基层做起,…….每个人到木工厂、铁工厂、建筑工地、科学园区作业员、派遣公司、田地、热浸镀锌厂工作一个月,从事最基层工作1个月后回来交报告,没交或中途落跑者当掉,没有改变公司发现问题者当掉。」

 

 

台大领导学程团队特别在企划书中「为什么我们值得投资」时,还提到「我们之中的许多,在未来将扮演臺湾,社会中影响力重大的角色,我们意识到自己的潜力和自我提升的重要性。」让网友直唿不解;也有网友认为,学生们做个网页,贴照片写企划书,「把真实社会想的太天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