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假风暴再起?华硕证实有此事

   
2015-11-06

无薪假风暴再起?华硕证实有此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日前曾直言,台湾经济很不好,第三季GDP看起来是负成长,第四季才可望稍回温,今年GDP要「保一」很辛苦,尤其内需及出口同步熄火,海关出口、外销订单及商业营业额持续恶化,若要爬起还有距离。

 

面对订单锐减的风暴,今年电子业从面板、光电、手机,甚至半导体业者,都传裁员或放无薪假的消息。面板厂华映更传出将从11月10日开始实施无薪假,影响人数超过3千人,目前已被证实的确有此事。据了解,华硕子公司力智电子,9月有40人收到资遣通知,换算约两成;而母公司华硕的ZenFone手机销售不错,却也开始冻结人事,遇缺未补。

 

无薪假风暴再起?华硕证实有此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许多人担心无薪假风暴是否将捲土重来?像是新竹科学园区今年所出现的裁员潮,根据竹科管理局统计,今年以来累计区内共有1513名员工被资遣,较去年同期约增加一到两成。人力银行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有1成7的企业正考虑实施无薪假,更有高达6成3的公司认为农历年前实施无薪假的状况将比现在更严重。

 

被迫放无薪假的劳工千万别因此丧志,「其实应该要积极一点,思考自己职场的下一步,是不是觉得这个产业或职务没有前景,有没有考虑转职,甚至利用放无薪假这段时间去上职训课、考证照、补语言,有助提升自己竞争力,减低职场不安定感。」人力银行建议放无薪假的劳工可以多充实本职学能,或者发展第二专长,同时也必须谨慎思考任职的产业是否有长期危机,为将来多做准备。

 

人力银行也提醒企业,实施无薪假是公司将营运风险转嫁给劳工,当日后营运恢復正常,资方最好慎重考虑提供劳方薪资或福利上的补贴,以增加员工的向心力。

 


相关新闻看更多:四十岁被裁员 五个关于成功创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