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推动「教学换宿」 期盼更多教师投身偏乡教学

   
2016-08-23

近年来,教育界最大的议题为少子化,除了整个学生减少之外,整个教师名额也缺了许多,因此对于这样的状况,国教暑从104年度下学起开始,让彰化县香田国小等六校办理「偏远地区国民中小学教学换宿试办计画」,并成功地让18位退休教师以及教学志工到6所偏乡的学校协助教学,学校提供免费的住宿,让教师及志工们留在偏乡学校协助教学。

 

地方推动「教学换宿」 期盼更多教师投身偏乡教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教育部提供

 

今日(23)日,教育部长潘文忠赴彰化县香田国小参访教学换速推动情形,并号召全国的教学志工及退休老师可以多多加入偏乡服务行列。教育部表示,这样的教学换宿计画是由学校以及教学志工评估完在地特色、师资需求以及社区资源之后,一同规画出的教学内容计画。教学的内容包含补救教学、课后照顾、社团指导以及艺能活动。105年学年度已经有选定10所偏乡国中小试办,相关志工招募讯息请洽国立政治大学建置的「鹿乐~偏乡教育群众募集平台」。

 

彰化县的香田国小是一个被农田围绕的小学校,透过这个计画,上学期成功招募六位志工老师,其中还有在去年8月退休的林文达主任,有着务农经验的他,是学校稻作课程的老师,每当学校要体验插秧活动时,林主任就会到学校来,在水泥地上先介绍插秧的要领,再带领着全校不到50位的学生,捲起裤管,下田插秧,可说是十分新鲜。

 

地方推动「教学换宿」 期盼更多教师投身偏乡教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此外,具有「攀树技术师」国际证照的林义成老师,三年前从政大附中退休,因为想「教学换宿」计画,回到母校香田国小,教导小朋友爬树。林义成说:「偏乡小孩没有机会看到高山,但还好学校有许多大树,透过教导小朋友登高网远,可以让小孩子看见自己的自信与勇气。」除了自信与勇气之外,孩子也可以透过这样的攀树技巧,来学习如何保护树木,让孩子懂得尊重大自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