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发声明抨媒体,立委唿吁设立调阅小组

   
2016-04-13

浩鼎发声明抨媒体,立委唿吁设立调阅小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浩鼎解盲案风波不断,如今主邀关键人物中研院长翁启惠在美国就医,迟迟不回的原因则令人起疑。另外在国内,除了金管会等政府单位已经介入追查,浩鼎也频频作出回应,一来一往各说各话,让案情陷入胶着,因此就有国民导立委建议成立调阅小,釐清相关案情。

 

浩鼎风波持续发酵,现在除了金管会已经进行调查,其他媒体也持续追踪,让浩鼎应接不及。对此,就媒体不断发出新闻,隐射公司涉嫌内线交易、操纵股价,因此动机值得怀疑。在13日,媒体又发出文章,说浩鼎是为了误导大众才提出声明。浩鼎回击,如果该媒体在继续发布偏离事实或有臆测性的报导,进而影响公司声誉的话,就会寻求法律途径。

 

浩鼎首先回应操弄股价的问题,说在解盲失败后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发布讯息,第二天就发主动召开说明会,诚实面对投资人,并无隐瞒,因此没有操控股价的意图。另外,该媒体报导浩鼎已经事先拟好1份十分正向的新闻稿给与会专家过目,不将解盲失败的字眼放入新闻稿中。

 

浩鼎发声明抨媒体,立委唿吁设立调阅小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浩鼎表示,2月21日发出的记者会新闻稿有依规定在会前拟定,而稿中所引用评语,都是经由台大医学院外科教授、也是OBI-822 多国多中心临床试验计划总主持人黄俊升,及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海伦•迪勒家庭综合癌症中心乳癌临床试验教育主任教授、H. Rugo医学博士审核并同意才公开使用,因此没有媒体所谓改用正面字眼的问题。

 

案情的发展越来越扑朔迷离,国民党立委曾铭总表示,不要将这个案件政治化,因为这是很严肃的法律问题,涉及到的是三年到十年有期徒刑,金管会有其专业,必须跟检调充分配合,把非法不当的行为扫出生技业,生技业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不过,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与民进党立委徐国勇却认为金管会的资讯不够透明,因此他们连署提案成立调阅小组,确保日后小组跟金管会调阅资料时,金管会要据实提供,不得再以侦查不公开为由拒绝,但也引起议论认为这是否是在替立法院扩权,甚至是干扰司法调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