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长翁启惠15日启程返台,将在下午对马英九进行报告

   
2016-04-15

中研院长翁启惠15日启程返台,将在下午对马英九进行报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浩鼎炒股事件在国内持续引发关注,而主要人物中研院院长翁启惠终于在滞美14天后启程返台。他上午仍向总统府请假,不过总统府人员表示他将在下午对总统马英九进行报告,釐清案情。

 

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身陷浩鼎案争议而滞美未归,但就在15日下午他将销假上班。稍早翁启惠已经抵达日本转机,预计中午抵达台湾。而他在机场受访时表示,表示自己是用科学发展的角度在看浩鼎案,认为自己思考可能不够周延,因此会向总统马英九道歉。

 

他预计从美国搭机到日本羽田机场转机,从松山机场入境。最可能搭全日空NH851航班、12:30抵达松机,但最早也可能搭日航JL097、11:30抵达,或是长荣BR189,13:30抵达松机。

 

中研院长翁启惠15日启程返台,将在下午对马英九进行报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翁启惠在浩鼎案后以治疗为由向马英九请假14天,而时间已于14日到期。他出国已经超过30天,从3月中旬参加耶路撒冷发表学术演讲,随后转往美国圣地牙哥出席第251届美国化学会全国大会,如今终于要回来面对案情。

 

中研院副院长王汎森指出,翁启惠回国后将会尽快晋见马总统,随后也会赴立法院说明。之前请假期间,他和院方都透过电子邮件联络。翁启惠在稍早受访时表示,已经有心理准备须面对媒体,也会在机场大厅接受媒体访问,随后赶往总统府,在2时30分向马英九报告。

 

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府方14日上午已经接获中研院电话通知,翁启惠下午将销假上班。总统府希望他尽快清楚釐清相关问题,维护中研院声誉。立法院教委会下周的轮值召委是民进党立委黄国书,他认为翁启惠既然准备回国,就可以尽早安排他到立法院说明。

 

国民党籍召委陈学圣也表示,翁第一时间晋见长官是应该的,但立院是监督单位,翁若见完总统后有任何变数,或不再具有院长身分,立院也无法强迫他来备询。他也表示,会用最礼遇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标准来迎接翁启惠,不会捕风捉影或进行人身攻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