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湖女童割喉案母亲悲痛喊话 蔡英文:我都听见了

   
2016-03-29

 

台北内湖28日发生女童遭砍憾事,女童母亲于28日在记者媒体前喊出心声,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听见了,29日不仅到事发地点献花与卡片,也与脸书发表长篇文章,以公开信回应女童母亲,表示「您的唿吁,我都听见了」

 

内湖女童割喉案母亲悲痛喊话 蔡英文:我都听见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社会如此不安定!」女童母亲于事发当日说出心声,期望政府、各级单位,能改善动盪的社会风气,「让妈妈安心带小孩,或是让妈妈安心工作。」对此蔡英文以行动表示对此案件的关注,29日下午她前往事发地点献上花束、兔子玩偶与卡片,并于卡片上写道:「小灯泡,阿姨不会让妳白白牺牲,这个社会破了很多洞,我会用尽全力来把他们都补起来。」

 

「这是我们下决心的时候」蔡英文说,她表示,社会安全网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都要强化或补起来,并强调社会的不安定,政府要负担最大责任。并在受访时表达哀悼不捨心情,认为女童案件对台湾社会不仅是憾事还是很大震撼,认为台湾人民感到不捨,同时也对社会感到不安。

 

内湖女童割喉案母亲悲痛喊话 蔡英文:我都听见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警方调查指出,王姓兇嫌无工作,且有10年吸毒史,对此蔡英文提出对政府单位的质问,例如「经济困难时,对经济困难的人照顾是否不足」、「生理精神上有困难的人,是不是有一个妥善处理」,也表示针对毒品氾滥问题,犯罪侦防上的问题,警力部署问题,都要一一检讨。希望在执政时,能将整个国家社会安全网有做不足或破洞的地方,强化或补起来。

 

蔡英文表示对女童割喉案的不捨,也期望在未来执政,能使住在台湾的人都有权利不要生活在恐惧中,希望让家长不要担心,让小孩可以安全成长。

 

 

蔡英文29日在脸书公开「给王女士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敬爱的王女士

 

昨晚,在电视机前,看见您的坚强,您的勇气。在这样悲伤的时刻,您有条不紊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要大家记得,社会依然有善良美好的一面时,我相信,很多人都红了眼眶。

 

我的心情很悲伤。不过,我知道,此时此刻,任何人说自己感同身受,都无法安慰您。因为这种事,除非亲身经歷,否则很难体会那种悲伤有多深。

 

今天,每一个送孩子上学的爸妈,都紧紧牵着孩子的手,彷彿每放开一秒钟,孩子就会陷入巨大的危机当中。我感到不捨,更感到责任。

 

您的唿吁,我都听见了。我们的社会出了问题,我们的社会也受了伤。我不会只有心痛与不捨,我也不会只有愤怒。愤怒之后该做什么,我已经有我的答案。

 

我们的社会安全网,有很多破洞。我的责任,就是让每一个可能掉出这张网外的边缘人,都可以被这张网接住,接受公平的教育,拥有稳定的工作,过着正常的生活。

 

我会用尽全力,把这些洞补起来,并且,在反毒,儿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医疗这些面向上加倍努力。这是我会去帮您,以及帮所有臺湾家庭完成的艰鉅任务。

 

冒昧写这封信给您,希望不会产生您的困扰。我知道您不想被打扰,所以我暂时不会去拜访您。这封信,您也不用回覆我,专心把家里的事情照料好。有任何需要,我们都会在您身边。

 

这世界有很多不完美,但在不完美当中,依然保持着对善与美的信念,就是人性当中最光辉的一面。您做到了,其他的事,就让我们替您达成。

 

敬祝 平安 蔡英文1050329

 

才四岁的小灯泡,在天真无邪的年纪遭遇不测,妈妈千字文回忆当天小灯泡对于世界的赞美和欣赏:「…回家,他拿着水果,坐在大窗边的卧榻上,看着窗外,我问他:你在幹嘛?小灯泡说:『我在吃水果看风景呀!这里的风景好美,这个世界好漂亮』或许,就是在做他最后的回顾。…」

 

这样一位懂得欣赏美好事物的可爱小孩离去,让民众悲恸不捨,自主发起绑黄丝带哀悼的活动,从28号开始的一个礼拜内,在车上繫上表达哀悼之意的黄色、黑色丝带,台湾品牌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慈也在自媒体网站和社群一块发起相关活动,他表示:「请大家一同繫上黄丝带,怀念小灯泡,让我们记取这个血泪教训,让我们的孩子拥有免于恐惧的空间

 

内湖女童割喉案母亲悲痛喊话 蔡英文:我都听见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