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圆梦 李开復:应让孩子做决定

   
2015-03-17

青年圆梦 李开復:应让孩子做决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别当听话的小孩!」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復勉励青年把握大学毕业后十年的黄金时期,学习与成长,活在当下,想做一件事就去做。他也提醒做父母的不要再为孩子做决定。

 

「人生碰到低谷才是学习的最好时刻,碰到最大的挫折可能才是最好的老师,生了病才了解世界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李开復应中天青年论坛邀请,16日于台大集思会议中心开讲,分享在科技业闯荡,直到罹癌后对生命的改观,建议青年创业培养格局感。

 

李开復说,大学毕业后十年是黄金时期,还没有房贷、车贷的压力下,青年应该把握这段时间学习与成长,活在当下,想做一件事就去做,不要留瓶好酒以后才喝。

 

别当听话的小孩! 李开復表示,中华文化教孩子要「听话」,理、文科提早决定,但孩子读书被逼得更紧,世界就看得更少,迟早需要改变。父母必须被点醒,十年前的建议,现在看是否最好?李开復指出,父母总是依自己体验给建议,或是将自己错过的要孩子来补偿失落。他认为父母的建议可以参考,但当科技人都无法预测未来,父母怎么有办法为孩子做决定。

 

另外他也提醒想创业的青年须把格局放大,当拿出一笔钱创业,若选择相对安稳的决定,只思考如何养活自己,视野相对会缩小。李开復说,「格局感就是别人看到树,你看到树林,当别人看到今天,你看到未来」。有强烈使命感的创业者,第一天就该往外闯,当市场变大,思想也会更广阔。

 

李开復说,人生碰到低谷才是学习的最好时刻,碰到最大的挫折可能才是最好的老师,生了病才了解世界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期望未来会用更平和的眼光,让全世界变得更美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