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大作战】台中市上紧发条预防

   
2017-02-13

【防流感大作战】台中市上紧发条预防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花莲,台南陆续发生流感疫情爆发,行政院也紧急成立应变中心,将伤害降至最低,希望别让疫情再扩散,由于流感是气温越低,威力越大,因此政院马虎不得,希望别使疫情扩散到人体。


台中市长林佳龙今(13)日在市政会议表示,虽然目前台中还未传出灾情,但不可以掉以轻心,为配合中央政院应变小组成立,市府也将加强台中内所有鸡,鸭,鹅养殖场的视访,如经发现有违规屠宰情形,一定直接取缔。


农业局长王俊雄说,全台中有242座家禽场,市府已经掌握资讯的更新,预防准备都已经计画完成,除加强家禽场、宠物鸟、家禽理货场禽流感採样监测、访视消毒外,并完成人力、物资盘点;市府也定期与中央视讯会议,了解国内外疫情发展及拟定防疫作为,全力杜绝疫情。


台中市动保处指出,去年起已针对家禽场、宠物鸟繁殖场、宠物鸟店及家禽理货场等主动监测2104件检体,禽流感病毒检验均呈阴性;入冬后也加强家禽场访视宣导及消毒,目前已完成964场次,亦未发现异常。家禽出现异常,养禽业者未通报,除扑杀不予补偿外,另处5万至100万元罚款。


卫生局长吕宗学表示,虽然H5N6禽流感病毒无人传人病例,市府还是要求医疗院所做好准备,在看诊时主动询问类流感旅游史、有没有特别接触禽鸟、职业别与群聚情形,民众如有发生体温增高时,记得口罩一定要带然后至医院检查,必要时给予流感抗病毒药剂治疗,降低疾病传播及严重併发症风险。


卫生局强调,近日东部及南部禽场的禽鸟检体陆续检出H5N6禽流感病毒,目前禽传人虽罕见,但仍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因应228连假将至,提醒民众前往疫区旅游或自疫区返台时,均应落实唿吸道咳嗽礼节及手部卫生,以降低传播风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