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发H5N6(禽流感)感染,政院成立应变小组

   
2017-02-13

台南爆发H5N6(禽流感)感染,政院成立应变小组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台南爆发火鸡集体大量暴毙事件,经过相关单位调查确定为【禽流感】H5N6,行政院立刻成立应变中心进行会议,由于禽流感对于温度很敏感,越冷威力就越明显,这次台南千只火鸡暴毙时间也是正值寒流来袭,原本相关人员至现场勘验时,因为外观与H5N6(禽流感),感染时没有相同的外观反应,暂时排除,但是从带回去的检体却发现确定为H5N6感染,因此行政院相当重视,立刻组成应变小组,以免疫情扩大,卫生署再次强调,卫生习惯要加强外,鸡,鸭,鹅,的鸡蛋或是料理都要煮熟,有接触过禽鸟类,一定要将手洗干净。

 

 


禽流感疫情扩大,行政院今天成立禽流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举行第一次会议,行政院长林全下午将出席在防检局举行的会议。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台南六甲地区9日出现3000多只火鸡暴毙,确认感染H5N6亚型高病原禽流感,农委会除将持续监测,对该养鸡场开罚外,已拉高防疫层级,今天成立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召开禽流感会议。


行政院成立的跨部会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参与的跨层级单位包括有农委会、内政部、国防部、经济部、财政部、环保署及卫福部等。


此外,卫福部疾管署并已依新型A型流感传染病防治标准作业程序,主动执行疫情调查、卫教宣导、接触者健康状况主动追踪等防治工作。
行政院唿吁民众勿走私及接触禽鸟,食用鸡、鸭、鹅蛋类要熟食,处理禽肉或蛋时应清洗干净,并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