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将打造机器人帝国

   
2014-09-16

南韩将打造机器人帝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南韩如火如荼地发展机器人产业,总统朴槿惠的机器人计划有着全球野心,希望能打败欧、美、日,在先进机器人市场称雄。彭博新闻报导,南韩发展机器人技术的脚步不输高速宽频网路、宽萤幕电视、智慧手机产业,作为机器人产业后进者,其发展速度惊人。

 

韩国政府准备在 2016 年斥资 7.35 亿美元打造一个机器人主题乐园 Robot Land,除了具有未来感的游乐设施,还有研发实验室。同时,韩国政府也投资 2.6 兆韩元,约 27.3 亿美元支持国家机器人产业。

 

2012 年韩国的机器人产业规模较 2009 年翻倍成长,营收达 2.1 兆韩元。韩国政府目标是 2018 年达 7 兆韩元,高于目前的 2 兆韩元,催生 600 家国内机器人企业,创造 34,000 个工作机会。

 

南韩发展机器人商业化的优势在于他们有顶尖的基础科技技术,如萤幕技术、半导体、感测器、自动化生产等等。南韩国内已经大幅应用机器人在各项行业当中,如京畿道的公立学校使用配备平板电脑的蛋形机器人 Engkey 做英文教学,韩国职业棒球队在其球场中安装加油机器人,传达球迷的讯息。 三星集团子公司研发持枪和持有手榴弹的机器人哨兵,利用热感应技术替韩国政府在边界侦查北韩入侵者。

 

但彭博新闻指出,即便南韩在机器人产业有很多新的突破,但要追上竞争者着实不易,南韩在全球机器人产业市占率中排名第四,日本、美国、欧洲国家在发展机器人产业态度上都非常积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 2020 年推升机器人产业规模达 260 亿美元。

 

iRobot 创办人 Colin Angle 相信南韩在机器人创新上仅次于美国,但发展机器人产业需要巨额资金,如果不能让全球消费者买单,这个创新就没有意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