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送活性碳疽菌 美方:已销毁

   
2015-05-28

误送活性碳疽菌 美方:已销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五角大厦说,位于犹他州的国防部实验室错误地将活性炭疽菌样本,发送至美国九个州的政府和商业实验室,以及美军驻韩国军事基地,由于不知道炭疽菌样本是活性,美军驻韩国基地22名人员可能接触到炭疽菌,目前正接受预防性治疗。四名实验室人员尽管面临较小风险,但也在接受预防性治疗。

 

 

美国军方研究所日前误将活性炭疽桿菌样本发送到南韩乌山市驻韩美军研究所,驻韩美军司令部今天发表新闻稿表示,已销毁样本,并于昨天採取预防病菌扩散的措施。生化专家表示,他们对有关失误感到吃惊,并唿吁当局採取更谨慎的措施应对,美国疾病防治和控制中心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驻韩美军表示,美军用收到的炭疽桿菌样本在乌山美军空军基地进行了防毒训练,对于参加训练的22名官兵,美军已进行检查,并採取注射抗生素和疫苗等适当的医疗措施。尚无人出现感染症状。

 

 

这些样本从犹太州实验室,错误地发送至得克萨斯州、马里兰州、威斯康辛州、特拉尔州、新泽西州、田纳西州、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维吉尼亚州,以及驻韩国美军基地的实验室。

 

 

驻韩美军事先不知道炭疽桿菌样本为活性。证实样本为活性后,军方立即封闭相关设施,并根据规定销毁了样本,基地附近的居民也没有任何危险。驻韩美军已向美国国防部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报告,目前正在调查有关情况。

 

 

美国军方表示,驻韩国美军基地人员可能是在训练中接触到炭疽菌,但他们到目前尚未显示任何患病迹象。不过,当局已对这些人员採取适当的医疗预防措施,包括身体检查、注射抗生素,甚至包括疫苗。

 

 

炭疽桿菌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炭疽病的病原菌,也是用于生物恐怖活动的最危险病原菌之一。美国政府规定,即使是用于研究的炭疽桿菌,在转移时必须杀死或灭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