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补家用 懂事仙草弟公园摆摊

   
2015-08-21

贴补家用 懂事仙草弟公园摆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台币让他下架!」最近台北市万华青年公园越晚人越多,原来大家都是为了「仙草弟」到来,究竟仙草弟具有什么魅力,让大家心甘情愿在一天下班后还到公园呢?据了解,仙草弟今年九月才要上国一,他每天晚上推着妈妈做的仙草冻到青年公园卖,就是为了贴补家用。从晚上七点卖到十点半,东西怎么卖都卖不完,但经好心网友发文介绍后,现在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光,手脚慢的人还买不到呢!

 

「后面小姐要几碗?妳要三碗,好的。」熟练招唿客人的摊贩老闆,就是网友口中的仙草弟。每个人一包就是好几碗,仙草弟手脚俐落,将一碗碗的仙草冻立刻装进塑胶袋。平常只有他一个人蹲在青年公园卖,但最近因为网友发文介绍,来买的人变多,还有人一次买走40杯。

 

 

贴补家用 懂事仙草弟公园摆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细问之下,才得知仙草弟今年刚从国小毕业,九月要上国一,在家中排行老三,上头的哥哥今年要读高一,读国中的姊姊则是和妈妈在板桥夜市卖滷味,最小的妹妹也还在读国小。仙草弟刘同学:「爸爸因为糖尿病的关係造成视网膜病变,今年年初动手术,手术完之后又要住院,住院就花了一大笔的钱。」

 

看见家里被医疗费用压得喘不过气,仙草弟希望靠自己赚学费和补贴家用,每天带着妈妈手工做的仙草来公园摆摊。但有人看到他的杯子上印的是连锁麵线店的logo,以为他卖的仙草冻是跟别人批来的,仙草弟表示,「没有我们买纸盒而已,仙草我们都自己做的。」虽然说话还带点稚嫩,但已经懂得凡事靠自己,或许仙草弟就是这点让人感动,才让大家愿意排队等上一杯。

 



相关新闻看更多:10元餐卖50年 善心阿嬷享寿96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