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车上课?是游玩亦是学习

   
2015-07-23

在火车上课?是游玩亦是学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坐过火车旅行、出差,但有在火车里上课过吗?六节车厢六间教室,中华大学和大陆同济大学八十名学生,暑假时包下台铁列车,在车厢内开启「移动教室」。从嘉义为起始点,用四天三夜环绕台湾半圈,途中经过台东、池上、花莲、罗东及万华火车站。当然,正经的事也没忘,两校学生在火车上设计、建筑和资讯课,下了车就骑自行车欣赏花东美景,以双铁接力完成课程。

去年中华大学和大陆同济大学签订双学位,并为了让两岸学生有更多交流,效仿海明威写的《流动的飨宴》概念,将上课场所从教室拉到火车,开创新创意创业课程,让两岸设计、建筑、资讯与观光科系学生互相交流产生良性竞争。

 

在火车上课?是游玩亦是学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华休闲系主任张馨文表示,这次的课程在六节车厢展开,时间总共四天三夜,学生跑堂不是换教室而是换车厢。像是第三车厢由上海教师莫娇指导工业设计,自己从上海带来的杜邦材料,提供给两校同学使用,他们也分别设计出文化创意袋、运动水袋、自行车雨衣等。

第五节车厢则是上智慧旅游,由中华大学休闲与管理所学生曾品蓉授课。她发现,许多陆客都抱持来台湾旅游的梦。可惜功能整合的旅游资讯贫乏,所以她设计结合古蹟景点介绍、匯率、刷卡、部落文撰写多功能合一的App,并打算和学校育成中心合作,预计一年后将推出产品。

这次两岸共计有八十位师生参与该课程,也骑自行车体验台湾美景。他们有时在三十八度的台东艳阳下骑向太平洋,有时骑上太鲁阁欣赏世界级的峡谷与断崖地景,每当骑过一座山洞就发出惊嘆声,发现台湾处处惊奇,而砂卡噹溪、长春祠、立雾溪美景更深植于每位师生心中。




相关新闻看更多:两岸交流大不同 激出新火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