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学生,前进花莲免费修电

   
2017-02-14

台科大学生,前进花莲免费修电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世界上最温暖的不是一件厚外套,而是出自于内心的关怀,台湾就有一群学生每年寒暑假都至偏远地区免费维修家电,不只如此,也会关怀当地孩童,有时也会办活动,因此台湾科技大学社服团都受到许多偏远乡镇的认同与喜欢。累计为居民修復家电数量也将近破百件。


有团员说,修过许多东西,印象最深刻是一台水泥搅拌机,因为当时送来时,已经支离破碎了,真的有点考到我了,好险集结其他团员的智慧,花了2个小时才完成,看到当时送来民众的开心表情,也都觉得甚么都有意义了。

 

台湾科技大学社服团每年寒暑假都至偏乡服务,十多年来走遍台湾许多偏乡小镇,今年寒假更集结44名台科大学生,前往花莲县瑞穗乡为学童办冬令营、关怀当地年长居民,更帮忙免费修理电器用品,累计为居民修復80件电器,包括电扇、电视,甚至石磨、水泥搅拌机等少见的机器,让维修队队员大开眼界。


台科大社服团今年寒假前往花莲县瑞穗乡富源国小进行7天6夜的服务,除了为学童举办冬令营,也带领年长者进行绘画创作,并举办了一家一菜的办桌活动联繫当地居民情谊。


台科大指出,参与学生因具备电子、电机的工程背景,免费替居民维修电器,在维修队驻点的4天内,成功修復了80件的各式家电,包含电视、除湿机等电器物品,修復率高达7成,其中电风扇、电锅是最热门的送修物品,最特别是有居民拿着石磨、水泥搅拌机来修理。


台科大社服团维修队员张桂斌说,第一次修到这么特别的工具,尤其是水泥搅拌机送来时已经是散开的状态,根本摸不着头绪,但在队员间的通力合作下,一起脑力激盪、发挥创意,最后花了两个多小时才终于成功修復水泥搅拌机,很有成就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