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医疗发现新疾病! 全球一半以上案例在台湾?

   
2016-08-18

「抗伽玛干扰素自体抗体疾病」是2005年才发现地一种新疾病,这十几年来的案例只有少少的十几个案例,是种非常罕见的疾病。这种病的症状就是免疫系统会突然失灵,全身发烧,淋巴肿大以及骨骼痠痛;而这种疾病竟然好发于台湾人身上?

 

长庚医疗发现新疾病! 全球一半以上案例在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这个疾病,长庚大学临床医学究所人类免疫与感染医学实验室发现,病人会因为自体抗体攻击免疫系统当中的伽玛干扰素让整个免疫系痛失效,进而造成严重的分枝桿菌以及其他细菌的感染。2012年起,泰国以及东南亚发现大量的病人,在全球仅200多个案例当中,长庚医疗团队联合台湾各大医院来为台湾人民诊断是否有此疾病,已经诊断出超过70个本土案例,但疫情尚未在整个东南亚爆发,预估可能还有上千万的病人尚未被诊断出来。

 

长庚大学临床医学究所人类免疫与感染医学实验室的助理教授顾正崙表示,目前台湾的医疗团队无法治疗自体抗体,只能以抗生素来压制感染状况,但因为抗生素的效果不佳,康復率也可能只有三分之一,研究团队因此发现藉由修改干扰素构造,可以有效躲避抗体的攻击,让免疫力重新恢復。

 

长庚医疗发现新疾病! 全球一半以上案例在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实验结果证实此方法有效,未来值得期许有明显发展,台湾也积极申请相关专利,并会试着在实验医学研究领域全球第一的《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发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