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杜克大学:离婚真的好伤心

   
2015-04-17

美杜克大学:离婚真的好伤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研究团队,在期刊《Circulation》刊载有关心脏病风险与离婚关係的研究。研究由1992至2010年期间分析15,827名45至65岁曾结婚的成年人,当中三分一曾离婚至少一次。

 

研究指出,曾离婚一次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从未离婚的女性高24%;而再婚的女性患心脏病风险更增加35%,与正处于离婚状态的女性相若;离婚两次的女性,其心脏病风险更高达77%。

 

至于男性,曾离婚一次的男性,心脏病风险只增加约10%,若曾多次离婚,风险则增加30%。男性再婚后患心脏病的风险,较再婚女性的降幅大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妻子较丈夫更关心配偶的健康,多鼓励丈夫有适当的饮食和运动,并按时服药,令男性再婚后能大大减低心脏病风险。

 

研究团队指出,离婚造成的精神苦闷会使免疫系统带来持久的压力,导致免疫力下降,刺激压力荷尔蒙分泌。长期下来健康将恶化。」

 

研究人员相信,离婚导致患心脏病风险增加,原因可能是离婚引致不利心脏健康的压力,而女性面对离婚较男性消极,以致对女性的心脏健康影响更大。英国心脏基金会亦指,一直都知道心理健康会影响心脏健康,这项研究印证这一说法,希望有更多研究进一步证明离婚是导致心脏病的其中一个显着因素。

 

学者乔治(Linda George)称:「据我推测,我们都知道精神苦闷会为免疫系统带来持久的压力,发炎程度较高,压力荷尔蒙也会增加。」

 

但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唿吁,将离婚归类为心脏病重大风险因子前,应再进行更多研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