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环境评比 台湾亚太第五!

   
2015-10-29

经商环境评比 台湾亚太第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界银行于昨天公布《2016经商环境报告》,新加坡仍然保持在经商最友善国家榜首,台湾排名则是在第十一名,跟去年相比,大幅进步了八名,创下歷史新高,也是亚太地区的第五名,而在2008年宣示推动改革以来,台湾共推进了50名。

 

 

国发会表示,我国从2008年10月起到今年5月,已经连续推动7年对于世界银行经商环境评比做改革,除了大幅提高我国经商的便利度外,最重要的是因应国际组织改革的趋势,调适我国经商法制并与国际接轨,并建置一站式单一窗口网站,以提升政府效能及网路整备度。

 

 

在经商环境的报告中,台湾在「电力取得」这方面连续两年拿到第二名,也被世银认同是「正向改革」的指标,在无论是供电可靠度或是费率透明的部分,台湾皆获得满分。国发会法治革新科长吴家林说,今年的评比加入了大数据的分析,排名分数维持高分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近期台湾停电及断电的机率相当低。

 

经商环境评比 台湾亚太第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项国际评比和国内业者的观感度明显有落差,虽然是因对于台湾电力有高度的肯定,但不可否认的是工商团体也曾多次指出恐有限电危机。客观而言,台湾的基础环境被肯定可能是认知上的差异,毕竟工商团体的意见也无法真实反映出台湾的现有状态。国发会副主委林桓回应说,总认为经商环境不利,是因人们通常都「往前看不是往后看」,如果仍走传统产业的老路,水电的消耗自然无法满足大家需求。

 

 

国发会表示,会再接再厉,依今年评比内容召开研商会议,期望达成行政院订在2016经商便利度10名内的目标。

 

 

 

相关新闻看更多:6成企业看好2015 房市票选愁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