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扩大:男舱长袭空姐胸前丝带

   
2015-01-31

华航扩大:男舱长袭空姐胸前丝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华航打压员工抗争越演越烈,多名员工昨投诉,指控员工低调繫黄丝带声援因抗争遭停飞的空服员和机师,却遭资方禁止、甚至扬言宁取消航班,也不可在机上看到黄丝带。华航总公司所在的桃园市府昨批华航不当调动劳工,将持续对华航加强劳检开罚。华航昨释善意,指下周起将让员工恢復空勤任务。

 

华航4名空服员及1名机师因上街争取年终奖金,被华航停飞、转调地勤并召回公司上课,华航在社会压力下昨给予復飞,华航空服员也发起繫黄丝带声援5人,华航第3公会陪同5人下午重回华航台北分公司门口别黄丝带抗议,并透露连续两天有空姐别黄丝带被座舱长粗暴抢下,空服员已酝酿扩大别黄丝带,直到5人工作权受到尊重。

 

华航第3公会表示,22日自办街头尾牙是合法工会活动,并非华航所谓违法行为,4名空服员与1名机师为自身权益发言并无不妥,受到停飞处分原本就不合法,感谢桃园市劳动局介入,华航因此昨给予復飞,但5人只收到通知没接获明确班表,黄丝带活动将持续到5人上班之后。

 

华航年终奖金争议不断延烧,5名公开发言抗议的华航工会幹部遭停飞,华航昨虽宣布下周该5人将復飞,但该5名华航空服员和机师今出面表示并未看到班表,未公布飞航班表前,都将持续发起佩戴黄丝带,并爆料有男性座舱长为强取下空姐胸前的黄丝带,不惜「袭胸」还拉伤手。桃园产业工会则表示,此举已经侵犯员工身体,也涉及箝制言论自由,社会将给予严厉谴责。

 

桃园机师工会理事长杨光海,是唯一被停飞的机师,他说自己已经26年资歷,因此公司只是象徵性地帮他上「情绪管理」课,知道公司会以停飞甚至炒鱿鱼为手段威吓,但自己只剩一年就要退休,已经没甚么好怕,「资深的不站出来为同仁争取权益,谁要站出来」。

 

遭停飞剃光头抗议的空服员张书元表示,他们虽然回来了,但华航飞航安全、员工人力不足过劳等问题还没改善,讲实话的员工却遭处罚,华航可以深夜拉掉他们的班表,但週六週日却不能恢復班表,且男性座舱长为阻止女空服员佩戴黄丝带,即便在胸前仍出手强取。

 

桃园市产业总工会和华航工会第3分会今下午再度前往华航台北分公司召开记者会,指华航虽对外声明最快下週将停飞客舱组员復职,但未写明确日期,在华航公布组员復飞飞航班表之前,黄丝带声援行动会持续下去,直到復飞为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