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爆炸!85年后人口达112亿

   
2015-07-30

人口爆炸!85年后人口达112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人口越来越多,地球居住的空间似乎变少了!联合国30日表示,在未来10年内,印度内的人口可能将超越中国大陆,并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这已经比原先所预估的提早6年。此外,数据显示,全球人口也可望在2100年达到112亿人,相当可观。但飢饿及贫穷的问题尚未真正解决,对于越来越多的人口,世界各国应该要想好对策因应了。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导,联合国预测,目前正以极快速度成长的非洲国家奈及利亚,应该有望将在2050年超越美国,跃升成为全球人口第3多的国家。现今全球人口数量为73亿,预计将在2050年达到97亿人,2100年更将高达112亿人,比联合国前次预估略高,显示无论是全球或是各国的人口数量,都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中。

「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也提出一项报告,成长最多的地方将会是开发中地区,尤其是非洲国家。为何要统计人口数量?因为这对设计和落实今年稍后将展开的全球发展新目标而言,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这个新目标将会取代之前的「千禧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Goals)。
 

千禧年发展目标是在2000年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提出的8项国际发展目标,并在联合国千年宣言中正式做出的一项承诺,参与成员包括所有189个联合国成员国(现为193个)以及至少23个国际组织。

 

人口爆炸!85年后人口达112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预计在2015年前实现以下发展目标:

1.消灭极端贫穷和飢饿

2.实现普及初等教育

3.促进两性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力

4.降低儿童死亡率

5.改善产妇保健

6.与爱滋病毒/爱滋病、疟疾以及其他疾病对抗

7.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

8.全球合作促进发展

 

每个目标均有完成指标以及完成时间限制。为加快目标的实现,八国集团经济部长在2005年6月同意向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开发银行提供足够资金以替重债穷国还清400至550亿美元的债务,使其能够重新将资源投入到改善健康、教育以及缓解贫困上来。





相关新闻看更多:人口冠军国 中国将被取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