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谘询可以增加创业的成功机率

   
2013-05-31
  我在中小企业创业圆梦坊服务创业谘询的过程中,发现民众最喜爱的创业,排行还是以餐饮服务业为首选。然而国内的餐饮业多数是微型创业居多,老闆必须要有一肩扛起的精神,店内大小事务不但要熟悉、要了解整体运作流程,更要以尽心尽力的态度全力以赴,才能够立足于商场达到创业的理想。千万不能抱着请人做事,自己只要出资就行的观念。因为餐饮业是无形的服务,产品易逝、生产与销售同时进行的特性、同质性又相当高的业别。因此要创业之前应该先行评估自己的专业技能、领导力、人格特质、以及能够承担的责任风险有多少,先仔细的做好思量之后再做创业佈局以及营运计画蓝图。

案例介绍

  刘先生透过中小企业创业圆梦坊创业顾问师专业的谘询之后,刘先生更积极的进行市场调查、地点寻找与连锁餐饮品牌之间的比较及询问,并且陆续在这个过程中又有二次的与创业顾问师做一对一谘询之后,更清楚了解自己要创业的方向。不久刘先生终于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加盟公司(以贩卖泡沫茶饮为主)。正式加盟签约后总公司立即派人协助刘先生做地点评估、租屋、软硬体规画等相关事务的筹备。刘先生与加盟总店进行约二个月的准备最后终于顺利的在今年五月下旬正式营运开幕。

  刘先生内心感到非常无奈与无助在这紧要的关键时刻,他想到中小企业圆梦坊或许可以帮忙,提供意见克服目前的难题让损失降到最低。所以刘先生又再一次的找顾问师谘询后,获得顾问提示(加盟双方一定要同心、同力、互让才能够双赢)在这个信念之下,刘先生与加盟总公司做了些协商结果双方也逐渐有了共识,最后加盟总公司也非常负责的愿意完全免费复制新的店让刘先生在新的店址重新开幕。

文章来源:创业圆梦计画 郭雅惠顾问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