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制难置信 良心筛选自己来

   
2014-11-24

政府机制难置信 良心筛选自己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食安风波频传,奶粉、淀粉、油、组合肉……甚至连豆花、豆芽菜都中标,使得人心惶惶,不知道该怎么买、怎么吃才好。
 


纵使有些食品来自知名大厂,还挂了政府保证,却仍难逃食安风波的魔爪,厂商纷纷出示政府认证单据,但那一张张白纸黑字却再也无法挽回人心,反而被爆出造假丑闻。
 


面对这样一团混乱,政府无解的局面,不禁令人要问:如果连政府都不能相信,那还能相信什么呢?
 


逃过食安风波的义美和家乐福,出面表示公司设置了实验室,层层把关自己的商品,做好品管,才免于波及。现在,连通路商全联和爱买,都打算设置自己的实验室,好管理不负责任的上游厂商。
 


SpringWise报导,在美国,一个叫ProductBio的平台,就要来当你「实验室」的最佳助手!
 


ProductBio是一个整合大数据资料的平台,专门服务企业,协助它们严格把关合作厂商,控管供应链。Productive分析约有100万个生产者资料,并做成图表,让企业容易阅读,快速找到理想的目标。
 


此外,企业还可以利用ProductBio比较现有的合作厂商和其他厂商,找到更适合自己,也更优质的合作伙伴。
 


特别的是,ProductBio关注企业的社会和环境责任,因此如果生产者表面光鲜亮丽,背地里却不够环保,也很可能被踢出局!
 


ProductBio不仅提供企业更好的选择机会,也形成一个良善的竞争平台,如果厂商想要有业务,那它必须先做好自我管理,稍有闪失,便会被另一个更好的厂商比下去。
 


当然,作为拥有选择权的企业本身,更要摸着自己的良心做事,赚钱才有理。尤其,在这次的食安风波下,民众的健康观念提升,更会小心翼翼地检视企业的产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