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实力当道 学写程式越早越好

   
2015-07-11

软实力当道 学写程式越早越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1世纪科技竞争力在软体!」为让孩子赢在起跑点,不必等到高中才接触程式设计,嘉义市出身的光宝集团副董事长林行宪,回馈家乡及母校,贊助市府筹办儿童程式设计种子教师培训,培养软实力成就竞争力。

 

在市府过去大力挹注经费改善软硬体设施及各校努力推广下,各国中小(精忠国小除外)皆有专职专责资讯组长,负责资讯教育课程统筹工作,国小普通教室更班班配有电子白板,让老师教学更为生动流畅。

 

现在,教学将迈向崭新的阶段。嘉义市政府与林仲鋆基金会合作,以父亲名字林仲鋆成立文教基金会,前光宝总裁林行宪带着回馈家乡的心,大力支援研习经费,并赠送参加老师每人一本肯.罗宾森着作「让天赋发光」,并于垂杨国小办理程式设计软体教学研讨会。课程使用微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免费软体KODU及SMALL BASIC,相较传统枯燥程式语言,这套图像设计软体适合教师在学校推广,学龄儿童轻松入门。

 

林行宪说,他在故乡嘉义市有许多美好成长回忆,所以这次在母校垂杨国小及嘉中同学李文堂邀请下,愿意共同为家乡培育资讯幼苗。同时表示,「苹果打败宏达电,是因为苹果的利润不只来自手机,还有不断开发的APP软体」,PC硬体时代已经过去,从物联网大数据到智慧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即可证明,未来软实力当道。他强调,台湾人要赚全世界的钱,不要只沦为追求小确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