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颜一定行 :夏日美白的秘密 白雪公主10问

   
2016-07-02

【图文提供/魅丽杂志】

 

驻颜一定行 :夏日美白的秘密 白雪公主10问       | 文章内置图片

 

到了夏天,皮肤又要再一次接受烈日的考验。怎样做好皮肤美白工作?配合饮食美白方法,让皮肤维持正常代谢,提升肌肤抗氧化能力,让皮肤嫩白不长斑,保持红粉绯绯好状态!

 

「魔镜阿魔镜,怎么做才能让肌肤白里透红?」肤色深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因为老废角质堆积而黯沉,或是长时间日晒、血液循环不良、遗传都是可能的因素,

 

黑色素的产生,其实是一种肌肤面对刺激的保护机制,只要减少外界对肌肤的刺激、吃对食物,就让自己白得健康、白得美丽。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不用追杀白雪公主,也能成为最美的白皙美人。

 

 

Q1白皙肌肤的秘诀是……躲猎人前,先躲阳光?

A:防晒是美白的第一步,居住在浓密森林里的白雪公主不会直接进行日光浴,就算和小矮人到室外野餐,也会避开早上十点到下午两点的烈日时段,选择有遮蔽的树荫下聚会,每天晒太阳不会超过十五分钟。

 

适量的阳光能让白天心情愉悦、提升免疫力,晚上也能有良好的睡眠品质,同时促进身体合成维生素D,增加骨质密度。如果肌肤遭受过量的曝晒,紫外线的照射量会与皮肤的老化成正比,除了增加皮肤表层的黑色素,让肤色变黑,还会伤害到真皮层,让肌肤弹性变差,看起来干燥老化,也会增加皱纹。这也是户外长期工作者大多身体健康、骨骼强壮,但是皮肤状况却老化得比较快的因素之一。

 

 

Q2 white white惹人爱,越酸维生素C越高?

A: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还能帮助体内合成让皮肤Q弹的胶原蛋白。但可不是越酸美白效果越好,柠檬汁可以稀释成淡淡的柠檬水,取代没有味道的白开水日常饮用,也能避免伤害牙齿的珐瑯质。除了柠檬,樱桃、奇异果、甜椒,或是白雪公主也喜爱的苹果,也都富含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果胶与可溶性纤维帮助清除肠道的有毒宿便,皮肤也会跟着透亮,除了白,还要白里透红。另外多食用深绿色青菜,能帮助细胞抗氧化,更有能力抵抗外在紫外线、温差、湿度变化所造成的伤害,让皮肤更强壮、不容易晒伤或干燥起皱纹。

 

 

驻颜一定行 :夏日美白的秘密 白雪公主10问       | 文章内置图片

 

Q3 吃黑变黑、吃白变白?吃青菜会变绿巨人?

有人说「吃酱油等黑色食物会造成黑色素沉淀」、「常喝豆浆、牛奶等白色食物能美白」,这些指控一点根据也没有,倒是减少盐分摄取能降低肾脏负担避免水肿、多喝豆浆牛奶补充蛋白质与水分,对肌肤弹性也有正面助益。

 

反而特别要注意的是,像芹菜、韭菜、香菜、九层塔等香草类属于易感光食物,浅尝即可,避免摄取过量。另外如果长期大量食用木瓜、胡萝蔔、南瓜、芒果等食物,虽然不影响健康,但可能会让血液里的胡萝蔔素太多,而在皮肤上造成色素沉淀,呈现泛黄的颜色。

 

 

Q4 紫外线无所不在,比新皇后还可怕?

无论是百货专柜或艺术品展览的投射灯、汽车的卤素灯、家中的捕蝇灯、太阳灯泡、烘碗机杀菌及美甲凝胶使用的紫外线灯,或是办公室座位正好在窗户旁边,都是容易忽略的紫外线来源。所以在室内也要做好防晒,或是改用LED等低紫外线的灯具。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103/期 2016/4/01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