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发挥创意 洄游农村助改造

   
2015-09-08

大学生发挥创意 洄游农村助改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湖科技大学今年在参加「第五届全国大专生洄游农村」竞赛,7名行销与物流管理系学生组成「西卫心麵线情」团队为西卫社区改头换面,勇夺「第五届全国大专生洄游农村竞赛」铜牌奖及最佳洄游精神奖,并得到奖金3万元。

 

由行销与物流管理系杨雅雯、苏欣俞、蔡孟芸、刘于嘉、刘晏菱、陈吟莲、林雅婷等7位同学所组成的「西卫心麵线情」团队,在教授陈甦彰、创新育成中心经理吴明忠等的指导辅导下,在全国83所大专院校团队中,勇夺全国大专生洄游农村竞赛铜牌,成绩殊属难得。

 

大学生发挥创意 洄游农村助改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两个月的学习让我们成长很多!」组员苏欣俞说,成员从师傅身上学习制作手工麵线的技巧,也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近日学校将安排他们分享心得,鼓励更多学弟妹投入这项活动。小组长杨雅雯则表示,两个月驻村期间,大伙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过得非常充实,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尤其期末成果发表会时,西卫社区理事长夫人与3位社区乡亲,还特别搭机到台北加油打气。

 

指导教授陈甦彰说,7位参赛同学,皆来自台湾各角落,为参加竞赛,牺牲暑假,任劳任怨的整理西卫社区的开心农场、学习麵线制作过程、企划麵线头产品的行销、规划西卫社区一日农游行程等。因为全国大专生洄游农村竞赛是藉由学生参与公共事务方式进驻农村,在暑假期间运用专长及创意落实构想。他表示,学生们经过期初计画审查、期中实地访视以及期末成果展示及发表等过程,获得评审委员的肯定,终于拿下大奖。

 
 

 



相关新闻看更多:伦敦把废弃电话亭改造为太阳能手机充电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