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夕 两岸执行「金门协议」遣返大陆诈骗集团

   
2017-05-23

端午节前夕  两岸执行「金门协议」遣返大陆诈骗集团 | 文章内置图片

 

内政部移民署于今(23)日在马祖南竿福澳港执行偷渡犯遣返作业,在两岸红十字会的见证下,交接7名大陆地区偷渡犯予陆方,其中4人为由大陆偷渡来臺之诈骗集团「祈福党」成员。

 

味精调包现金  「祈福党」成员偷渡来臺诈骗

 

本次遣返之4名「祈福党」成员均为大陆广东人,于105年9月初,自大陆福建沿海搭船至基隆港口偷渡上岸后,于臺北市锁定中年妇女,讹骗其家人可能遇劫、他们可为其消灾解难等语,诱使妇人将现金、黄金等包在旧报纸里,再由其成员趁机以味精、矿泉水等物掉包,以「祈福」名义诈骗得手逾新臺币百万元。「祈福党」成员冯○○等4人经法院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及加重诈欺取财罪判决并易科罚金,执行完毕后交由内政部移民署于今日依「金门协议」交由陆方遣返回陆。

 

双方人员依循人道及安全的原则,由两岸红十字会于交接书上签名见证下,顺利完成本次人员互遣作业。

 

端午节前夕  两岸执行「金门协议」遣返大陆诈骗集团 | 文章内置图片

 

持续推动深化两岸交流  「金门协议」功不可没  

 

两岸偷渡犯之遣接返,歷年来均依「金门协议」由双方主管部门在海峡两岸红十字会之见证下执行;此次遣返作业是循「马尾-马祖」路线,由陆方租用专船「安麒轮」并悬挂红十字会旗帜,经我方租用民船至两岸海域中线引导进入马祖福澳港。民国79年两岸透过红十字会签订「金门协议」,是两岸间最具歷史性代表之协议,移民署秉持人道精神和保障两岸人民权益,持续执行本协议,同时深化两岸事务性之联繫与合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