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点你家有人出轨喔 小心大出血

   
2015-06-07

乱点你家有人出轨喔 小心大出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诈骗手段推陈出新,接到手机简讯千万不要好奇乱点,否则有可能被歹徒从远端植入恶意程式,信用卡被盗刷,成为歹徒眼中的肥羊。一名民众日前收到手机讯息指出「你家有人出轨」而好奇点开连结,不料竟惨遭盗刷7万元。刑事警察局今天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从事服务业的李姓男子,日前手机收到一封「你家有人出轨喔」的讯息并附上连结,点进去后输入识别码发现只是一般色情图片,想说是熟人恶作剧不以为意,没想到隔日起床发现手机于凌晨连续接获多通简讯认证码及信用卡消费确认通知,惊觉可能遭盗刷,向信用卡公司询问,发现已消费24笔共新台币7万7仟元的游戏点数,于是立刻办理信用卡止付并报案。无独有偶,新北市的一名黄姓男子也收到类似简讯,并点下附加的连结,结果马上就接获手机简讯通知,遭人盗刷使用信用卡消费5000元,他赶紧办理止付。

 

 

警方经追查发现,本手法係属近来较新诈骗犯罪手法。以往诈骗集团透过电话询问被害人手机收到的讯息认证码进行诈骗,但现在诈骗集团透过发送诱人点击之讯息辅以网址连结,被害人点击后即在不知情下安装后端恶意程式,除盗取手机内储存的个人资料外,更会自动转发讯息至诈骗集团所设定的手机,如此即可越过被害人直接进行信用卡盗刷。

 

 

警方唿吁民众对未知连结应提高警觉,要先行查证确认没问题再点选,以免造成个人资料外洩而遭诈骗集团利用,如有疑问,欢迎拨打反诈骗谘询专线165查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