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绝迹! 日薪剩一千还惨遭抽成

   
2014-08-03

临时工绝迹! 日薪剩一千还惨遭抽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气温飙高36度,临时工实在不好找,过去只要到大桥头旁就找得到,现在成了流浪汉休息的地方。和10年前相比,临时工薪资结构差很大,加上人力派遣工压低薪水,工资只剩1千初头,待遇落差1/3以上,临时工变得愈来愈难以生存。

 

临时工绝迹! 日薪剩一千还惨遭抽成 | 文章内置图片



艷阳高照,工人们汗流浃背,顶着36度的高温扛钢筋,要是没做好防护,铁打得身体都可能热中暑,一样顶着大太阳工作还有路上常见的「三明治人」,举牌广告工说,自己要想办法做好保护,免得造成伤害。台北街头临时工不好找,曾经是台北市最大的散工集散地,台北市大同区大桥头已看不到临时工聚集,如今成了游民休息的地方。过去大桥头等工作散工高达上百人,多是年轻壮丁,但现在零零星星,大多数都是打零工的老人,在地上直接倒头大睡,让人不胜唏嘘。有1百多年歷史的散工集散地,一开始是因为迪化街生意兴盛,必须找大量工人搬货。



大桥头临时工愈来愈少,关键是聘雇行情真的差很大,10年前日薪3000元,现在仲介派遣还要抽一成,一天最多1300起跳,临时工透漏,以前接一天3000元,现在被人力仲介压低价格,一天1100元、一天1200元,根本无法维持家庭。临时工薪资结构大不同,大桥头聚集上百散工早已不復当年,台北市地下阶层劳动缩影,似乎成了过眼云烟。【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