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走扬 春节汽、柴油各调0.6元

   
2016-02-09

 

国际油价走扬 春节汽、柴油各调0.6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油公司7日宣布,依浮动油价机制计算,8日凌晨零时起调涨各式汽、柴油价格每公升各0.6元,调整后的参考零售价格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19.9元、95无铅汽油每公升21.4元、98无铅汽油每公升23.4元、超级柴油每公升17.1元。

 

中油公司总经理陈绿蔚表示,近期油价连番涨,主因是市场传言俄罗斯有意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商议是否减产,放空原油价格的投资人开始回补,致使国际油价上涨。不过中油公司总经理陈绿蔚指出,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仍是供过于求,且伊朗今年起也将加入供油行列,国际油价短期内仍难脱低档盘旋走势。

 

 

国际油价走扬 春节汽、柴油各调0.6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油表示,中油公司表示,根据浮动油价7D3B公式计算,本週均价为每桶30.73美元,较前週28.49美元上涨2.24美元,在新台币兑美元匯率升值0.023元之下,国内油价涨幅为6.23%,因此汽、柴油每公升各调涨0.6元。

 

油价「过年冻涨」惯例破碎,民众怨声四起,有网友细数2013年以来,1月、2月国际油价几乎都是涨多跌少,因此出现「过年必涨」的印象;有网友说,国际原油跌,中油却涨价,就是要来抢红包;也有人政治化意识强烈,认为是「选举阴谋」,选前油价跌,选后油价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