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一餐救七口 新北释温情

   
2014-07-01

超商一餐救七口 新北释温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清寒不可耻,社会处处有温暖!新庄国中一名二年级女学生李书邑,父亲遭裁员后酗酒沉沦,仅靠母亲拾荒度日,半年前见弟妹挨饿哭闹,决定透过「幸福保卫站」,前往超商取餐止飢,她也将亲身经歷写成文章,诉说「一时不顺,并非永久堕落。」于徵文比赛中获奖。

 

新北市教育局举办「幸福保卫站」徵文比赛,28日上午于市府公布结果并颁奖,得奖人、眷属及四大超商代表热情参与,市府秘书长许育宁、教育局长林腾蛟也共襄盛举。

 

教育局也表示,感谢四大超商响应对于此次活动的让情响应,一个饭糰或是便当对一般人来说也许再平常不过,但对于三餐难以温饱的孩子,除了营养和健康,更能感受社会满满的爱心。

 

获得国中组第二名的李书邑,在家排行老大,爸爸原是工厂作业员,却遭公司无预警裁员,就此终日酗酒,疏忽了妻子及5个孩子的生活,当时她不觉得苦,反而是看到爸爸的健康每下愈况,让她觉得很心疼。

 

今年年初,李书邑返家看见弟妹挨饿哭闹,突然想起新北市推行的「幸福保卫站」,便带着弟妹到巷口的便利商店取餐,她小声地说,其实当时内心非常挣扎,很怕被朋友看见会贴标籤给她;但好在遇到了一位热心的店长从旁协助并开导,除了提供食物,还帮忙申请急难救助金,爸爸也透过劳工局找到工作。

 

李书邑笑说,感谢店长与市府相关局处帮忙,当时店长知道她想把手中的便当拿给父母吃,又自费赠送2个便当,让她相当开心。李书邑说,迫于无奈受助并不可耻,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气,面对未来的艰困挑战。【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