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亏损 马航重组大裁6000员工

   
2015-04-04

不堪亏损 马航重组大裁6000员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于亏损严重,马航证实将裁员达6000人,并且「分家」重组。

 

马来西亚消息指出,马航股东国库控股决定不理会马航职工会的施压,坚持按原计划开始裁员,裁员人数将达三分一或6,000人。

 

马来西亚航空过去3年,亏损逾41亿马币,不堪压力之下,马航新股东国库控股,表示将按原画开始裁员,裁员人数将达到6000人。马航目前有约2万名员工,裁员约占马航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裁员行动将从管理层开始,国库控股强调重组计画循序渐进,但无可逆转。

 

马航属马来西亚国营航空公司,过数据显示,去3年亏损逾41亿马币(约88亿港元),2014年由于MH370失联和MH17坠毁两起空难事故,更让马航雪上加霜,2014年亏损将超过10亿马币。

 

在马航重组计划下,目前的马航将归属「旧公司」,重组的马航将归于「新公司」,新公司将于2015年7月1日正式生效。

 

马航工会稍早表示,将会展开大型示威活动以阻止大规模裁员计划,并可能会瘫痪机场。将于7月上台的新股东国库控股表示不会屈服于工会的示威,强调重组计划将无可逆转。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