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研讨会 邀请产官学研各界阐明整体立法理念

   
2016-06-18

 NCC研讨会 邀请产官学研各界阐明整体立法理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增进产、官、学、研各界对匯流五法的瞭解,NCC于今(105)年6月18日举办「匯流五法草案研讨会」,目前已开放网路报名中(http://www.ncc.gov.tw/)。

 

为因应通讯传播技术进步,与时俱进检讨我国通讯传播规范,NCC经过三年多的议题徵询及公开说明,已于去(104)年底完成「匯流五法」草案,经行政院完成审查,并于5月6日报请立法院审议。

 

此次研讨会将以「活化竞争的通讯传播市场新规范架构」、「诱发创新的弹性化频谱管理新机制」及「全球化OTT浪潮下,跨境及跨域治理挑战」为主轴,NCC说,将邀请专家、学者发表专论,由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担任贵宾并致词,并请行政院前政务委员蔡玉玲、司法院副院长苏永钦、以及司法院大法官蔡明诚担任各场次主持人,透过论文发表、与谈及现场互动,让各界瞭解通传匯流法制革新的整体理念。

 

NCC官员表示,整体匯流五法係参考先进国家监理法规,导入层级化思维,在电信基础网路方面,藉整合电信网路、有线或无线广电网路匯流技术趋势,开放基础网路设置门槛,以促进设施竞争,公共资源利用弹性化,提升资源有效运用;在对电信事业管理方面,则扬弃过去以业务别规管的方式,大幅降低电信市场进入门槛,由原特许制调整为登记制,解除不必要的管制门槛,让业者透过科技与服务的创新,满足消费者各种层面的需求。

 

 NCC研讨会 邀请产官学研各界阐明整体立法理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传播产业方面,NCC则表示,由于目前有线与无线电视视讯服务的样态,对社会仍然有广大的效果,但就长期视讯发展演进而言,匯流仍为不可避免的趋势,所以用特别条例方式规范,一旦完成匯流,该两条例即落日,回归相关匯流法规。

 

在现行有线电视管理方面,NCC则表示,新法与现行法最大的差别,在于突破有线电视与电信事业间的跨业藩篱,将有线电视转型为有线多频道视讯平臺,为电信事业的特殊经营样态,并由现在不分大小、一体适用之规管方式,改採「管大放小、重点监理」原则,兼顾产业服务创新与发展,让全民享有数位化所带来的红利。

 

至于传统的无线广播电视方面,NCC则说,虽然仍维持现行垂直管制架构,但也放宽经营限制,如改变现行无线广电业者须自建发射塔站,改採得以租用其他广电业者或电信业者的基础设施方式办理;并因应无线电视数位化后多频道之经营样态,调整无线电视经营的社会责任,提高频率使用效能,扩展无线广电业者与频道业者经营空间及弹性,进而提供更符合观众及消费者需求的服务。

 

最后,NCC希望透过这次研讨会,能凝聚产、官、学、研各界的共识,迎向产业发挥创新多元及政府智慧管理的匯流新纪元,让民众同享数位匯流所带来的甜美果实。详细资讯及线上报名方式,请参见该会全球资讯网(网址http://www.ncc.gov.tw/)首页的「通讯传播匯流五法研讨会」专区。

 

资讯来源: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