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缆连年亏今年狠亏7千多万

   
2014-09-17

猫缆连年亏今年狠亏7千多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为了解决猫空缆车长年亏损的问题,台北捷运公司特地找来Hello Kitty当年度代言人,成功让猫缆每个月的搭乘人数多出近6万人次,但营运赤字似乎还是没有得到缓解,今年猫缆依旧亏损高达7900万元,明年甚至可能惨赔9600万元,北市议员要求北捷公司想办法减轻亏损赤字。

 

猫空缆车自2010年復驶以来,到2013年已经累计赔了3.6亿元,平均每天一开门就赔35万元,市议员痛批根本是个「钱坑」。15日北捷2015年预算展开审查,议员发现猫缆今年提列亏损金额还是高达7900万元,明年少了Hello Kitty代言后,更可能赔上9600万元,直指一人50元的票价根本不亏都难,也要求北捷设法减轻亏损。



对此台北捷运公司表示,Hello Kitty自去年12月6日起担任年度代言人,期限到今年12月5日为止, 145部Hello Kitty彩绘车厢,以及走Hello Kitty风的车站,成功吸引许多民众排队搭乘,截至今年8月底,已经较去年同期增加46万人次,表示有了凯蒂猫加持,确实有助于赤字减少。

 

但北捷也指出,维修猫缆的费用是固定支出,无法大幅降低,加上交通局问卷调查发现,如果调涨票价,恐怕反而造成旅客减少,因此猫缆只能设法增加搭乘人数,目前北捷也已经和授权厂商洽谈延长合作半年,希望趁农历春假期间增加搭载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